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青年报:休战星期天

2009年06月30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温布尔顿在变,男女选手同工同酬,中央球场加了顶棚,“鹰眼”也被引入了,但“守旧”的温网仍旧固守着一些传统——参加其他比赛可以穿得花花绿绿,参加温网必须穿纯净的白衣;其他比赛都用电子记分牌,温网仍旧安排小球童摆卡片手动记分;其他三大满贯都没有休战日,而温网的第一个星期天高悬“免战牌”……

  这两周,全英网球俱乐部大部分时间人声鼎沸,上周日却享受着恬淡的静谧。

  四大满贯只有法网和温网不设置夜场比赛,为了让球员们减少参赛密度,法网这两年都安排15个比赛日,而除去“休战星期天”,温网只有13个比赛日,这意味着战斗到第2周的球员们必须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比如昨天,所有男女单打的第4轮比赛扎堆上演。

  什么能让英国绅士放弃“休战星期天”?伦敦的雨水!在温网历史上,1991年、1997年和2004年的“休战星期天”都被迫安排比赛“赶工”,因为第一周连日阴雨,挤压了大量比赛。这种时候,“休战星期天”就变成了“球迷的节日”,因为这一天的比赛门票比正常比赛日要便宜得多,球迷可自由游走于不同的赛场,也自由得多。

  实际上,球员们并不讨厌“休战星期天”,反而乐于在大赛中途有个休憩的机会,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是“休战星期天”的拥趸,郑洁和晏紫也很享受这个忙里偷闲的机会:“我们住的地方就可以购物,得去逛逛啦,碰到好东西就买下!”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