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小威携手进四强 温网近乎姊妹花“私家花园”

2009年07月01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温布尔登再次成为黑珍珠威廉姆斯姐妹的福地。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大威横扫对手、小威有惊无险,双双晋级半决赛。姐妹俩在今年温网征程中还未丢一盘。

  最近九次温网女单桂冠七次由大、小威分夺,而且两人在决赛中已经三次“棋逢对手”。

  大、小威今年若能第四次决战温网女单之巅,那么温网其实也将变成姊妹俩的“本土球场”。也难怪今年温网常能见到威廉姆斯父亲手持照相机,甘当“专业摄影师”,女儿们的比赛场场不拉下。

  “草地女皇”

  在温网五次封后、卫冕冠军大威的强悍和竞技状态都让11号种子、波兰女将拉德万斯卡无还手之力。

  29岁的大威不愧是“草地女皇”,在草场上的球感、自信仍然上佳。她用了不到70分钟便干净利落直落两盘昂首进入四强。而此前先后击败彭帅和李娜的“中国金花杀手”拉德万斯卡也最终未能实现进入大满贯四强的梦想。

  大威在今年温网中的一发威力无比,而且至今发球局的平均胜率高达90%。

  赛后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大威说:“在温网的每次胜利对我来说都很特殊。温网是我最爱的大满贯赛事”。

  大威补充说:“她(拉德万斯卡)的球飞行弧度很低,而且速度很快,特别在第二盘中。所以我必须要打得出色。我很高兴能够晋级。”

  大赛至今,大威的左膝始终缠着固定绷带。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也不例外。不过大威的移动、奔跑、跳发看起来似乎都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大威自己也说,现在已经进入了半决赛,这正是自己所期望的。因此会努力更向前迈进。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

  但芬妹在本次温网中发球质量平平,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双发失误更是达到两位数。大威认为,萨芬娜在过去一年多的表现惊人,而且在场上也是个很有个性的选手,因此她自己必须要在半决赛中发挥出最好。

  当被问及有无可能同妹妹小威在周六(7月4日)复制去年温网女单决赛一幕,大威说:“那肯定太棒了。这是塞蕾娜和我都期望的。不过我们仍然需要好好打,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带到球场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