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揭密费德勒压倒性优势 四环节显现巨星风采

2009年07月01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潇洒回球]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尽管ACE球数量与卡洛维奇相比少了16个之多,不过费德勒依旧掌控了整场比赛。无论是在底线还是网前,费德勒都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可以这么说,卡洛维奇除了发球之外,在其他环节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最终,费德勒仅仅用时不到一个半小时便直落三盘获胜,成为今年温网第一个跻身四强的男选手。

  卡洛维奇在前四轮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他的大力发球相当犀利。数据显示前四场比赛,卡洛维奇一共轰出137个ACE球,甚至他一半的ACE数量都多于费德勒。然而这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向卡洛维奇表明了在网球比赛中发球并不能左右比赛胜负。第一盘仅仅用时23分钟,费德勒在接发球环节的表现近乎完美,该盘卡洛维奇仅轰出3个ACE球,而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则达到惊人的93%;致胜分上,费德勒的11分几乎是卡洛维奇的三倍。

  第二盘卡洛维奇的ACE数量有所上升,不过费德勒依旧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神勇。这一盘,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依旧在90%以上;此外致胜分瑞士天王是卡洛维奇的两倍!总比分0-2落后,卡洛维奇在第三盘显得并不急躁,所以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将该盘拖入抢七争夺。不过抢七局中,费德勒显现出何为草地王者的风范,在小分2-2平之后费德勒连续得分。卡洛维奇输了,面对状态神勇的瑞士天王,这位大赛22号种子在全英草地俱乐部没有任何机会。

  三盘比赛,费德勒只有在ACE数量上处于下风,在其他环节都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只有7次,而卡洛维奇则是17次。其中在第一和第三盘,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都只有2次!而致胜分上,费德勒以39比29占据上风。除去ACE球的话,致胜分的对比是32比6。这表明在相持球上,卡洛维奇与费德勒根本就不是一个层面上的。王良佐表示:“卡洛维奇的发球是世界级的,不过他在底线的击球看起来却像是小学生!”

  众所周知,在草地球场网前得分也是一项重要的技术环节。这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总共16次上网得到13分,网前得分率达到81%;而卡洛维奇虽然35次上网,但他总共只得到14分。卡洛维奇的网前得分率是40%,由此可见费德勒在各方面都压倒卡洛维奇。应该承认这场比赛费德勒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在一发得分率、非受迫性失误、致胜分,以及网前得分等各项环节,瑞士天王的表现都是世界级的。这样的费德勒,绝对有机会在今年再度夺取温网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