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43ACE决胜盘擒休伊特 半决赛战本土宠儿

2009年07月02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罗迪克飞跃回球]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九日比赛继续进行,其中一场男单1/4决赛中,美国大炮罗迪克轰出43记ACE球,总比分3-2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职业生涯第四次晋级温网四强,五盘比分别为6-3、6-7(10)、7-6(1)、4-6、6-4。罗迪克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三号种子穆雷,后者刚刚淘汰了前世界第一费雷罗。 >>技术统计

  罗迪克尽管在本届温网已丢失三盘,不过他在草地球场的竞争力绝对不容小视。而休伊特在本届温网的爆发让人有些意外,第二轮他直落三盘淘汰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第四轮上演超级大逆转战胜捷克型男斯泰潘内克。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总共有过11次交锋,休伊特以6胜5负略处上风。不过两人最近四次交锋,以及在草地球场的两次交锋,全部都是罗迪克获胜。>>比赛真是精彩刺激!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罗迪克第二局获得两个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强势得到7个Winner后以3-0取得领先,第四局休伊特保发,第五局罗迪克轰出两记ACE轻松巩固优势,以4-1继续领先;第六局休伊特连下四分拿下保发;第七局罗迪克表现依旧强势,他发出了本盘比赛的第五记ACE球,以5-3领先休伊特,并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罗迪克轻松拿下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两人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休伊特送出Love game拿下,第四局他逼出两次破发点并完成破发,随后一局再保发成功后以4-1取得领先;第六局罗迪克四次发球直接得分送出Love game拿下,第七局罗迪克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破发,随后一局他艰难保发后与对手战成4-4平;随后四局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6-6平后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中休伊特从小分2-5落后一直反超7-6领先,不过随后罗迪克再以8-7领先,关键时刻休伊特在第22分完成迷你破发,以小分12-10胜出,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盘比赛首局罗迪克发出了本盘比赛首记ACE球顺利保发,第二局休伊特顺利拿下,第三局罗迪克再发出两记ACE,第四局休伊特将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休伊特一度与罗迪克战成40-40,不过后者连下两分后胜出,第六局两人再次回到平分;随后两局两人战成4-4平;前12局占罢两人战成6-6平,抢七局中罗迪克连续完成迷你破发,以小分7-1轻松拿下,总比分2-1领先休伊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没想到罗迪克赢得那么艰难!
休伊特宝刀未老啊!
休伊特虽败犹荣!

  第四盘比赛首局罗迪克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破发,随后一局罗迪克送出Love game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罗迪克拿下之后,第四局休伊特逼出两个破发点完成破发,随后一局保发后以3-2取得领先,第六局罗迪克再次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和第八局两人互保发球局,第九局休伊特连下四分保发,第10局休伊特再度破发成功,以6-4将总比分扳成2-2平。

  决胜盘比赛首局,休伊特发出三记ACE球,并挽救一个赛点艰难保发,第二局罗迪克保发后第三局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被休伊特一一化解,之后罗迪克拿下第四局后两人以2-2暂平;第五局休伊特送出Love game,第六局罗迪克再将比分追平;随后两局两人来到4-4平;第九局罗迪克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以5-4取得领先,第10局罗迪克顺利保发,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3-2击败休伊特晋级半决赛。

  整场比赛耗时230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罗迪克发出43记ACE球,出现4次双发失误,休伊特发出21记ACE球,出现9次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休伊特比罗迪克高出2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罗迪克高出休伊特12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罗迪克比对手少了12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16个;破发方面,罗迪克获得15次机会4次破发成功,休伊特8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总得分,罗迪克以183-174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遗憾-休伊特未能效仿俄沙皇 无缘四强仍显前NO.1风采
    点评-罗迪克一改往日最大弊端 ACE总数逼近东欧重炮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