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利斯基是第二个格拉芙?

2009年07月02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球迷们常常感慨自从格拉芙之后,德国的女子网球运动员出现了严重的断层。但一个名叫利斯基的女孩依稀又让人们看到了格拉芙的影子。在打入本次温网八强之后,20岁的利斯基已经被看作了德国未来的第二个格拉芙。

  大多数人知道利斯基这个名字是在本赛季的查尔斯顿公开赛上。

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利斯基在比赛中连克大威廉姆斯、巴托丽、沃兹尼亚奇三位世界高手,在进入职业生涯仅仅第三年便拿到了自己的首座WTA巡回赛桂冠,一时让众多网坛专家侧目。在沉寂了一段红土赛季之后,利斯基又在温网找到了感觉,首轮便将22号种子查克维塔泽挑落马下,第三轮爆出更大冷门,直落两盘击败刚刚在法网折桂的库兹涅佐娃。

  利斯基在球场上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发球。在已经完成的四场比赛中,德国小将每场的一发得分率都达到了80%以上,能够连续打出这样的数据的确令人咂舌。利斯基的发球最快时速达到了121英里,这个速度与威廉姆斯姐妹不相上下。除了发球之外,德国人精准的反手也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利斯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成熟也令人钦佩,在与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双方在换边时不知道因为什么发生了小小的不快,丹麦人马上跑到裁判身边喋喋不休地理论,而利斯基却在自己的场地平静地拍着球,等待比赛重新开始。

  利斯基最喜欢看的书是《阿姆斯特朗自传》。按照她的说法,能够克服癌症重返赛场的阿姆斯特朗最能代表一种不屈的战斗精神,而这正是她所追求的,这也与德国人身上特有的执着气质不谋而合。在利斯基本次温网的首轮比赛中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精神:在4比6先输查克维塔泽一盘的逆境下,利斯基先是用一次抢七胜利扳平比分,接着在决胜盘6比2轻松胜出。走下赛场的利斯基说,“落后时自己感觉情况非常艰难,但是只要坚持下去,相信胜利一定会来到的。”

  在第四轮击败沃兹尼亚奇之后,有记者问利斯基是否准备成为德国的第二个格拉芙。小姑娘羞涩地一笑,只表示自己在场下经常与格拉芙沟通,格拉芙是自己在球场上的偶像。相似的身高、相似的体型以及相似的网球天赋,不管利斯基最终能否成为第二个格拉芙,至少她已经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