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11个大满贯逼近金夫人 她站上当今女网之巅

2009年07月04日2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组图:小威2-0横扫大威夺冠]
威氏姐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小威赢了,这位赛会2号种子直落两盘完胜姐姐大威,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温网女单冠军。回顾小威辉煌的职业生涯不难发现,她是现役网坛最成功的女子选手。4个澳网冠军、1个法网冠军、3个温网冠军,以及3个美网冠军,小威以总共11个大满贯冠军堪称当今女网真正意义上的NO.1。>>小威是当之无愧的NO.1!

  你可以说小威打球的技术含量不高,你也可以说小威长得不靓丽,但你绝对不能否决小威在女子网坛所取得的成就。对小威而言,当今女网还没有一人能与她比肩,包括她的姐姐大威。自从1995年转为职业选手至今,小威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总让人满意。1998年澳网,这是小威职业生涯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事,而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来自1999年美网。小威职业生涯第一个高峰期出现在2002-03年,在这两年时间里,小威包揽四大满贯并接连获得5个大满贯冠军!

  2004-07年,虽然小威职业生涯遭遇瓶颈且接连受困伤病,但她还是在2005和07年连夺2次澳网冠军。而从2008年温网开始,小威找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该年温网,小威女单决赛不敌姐姐大威屈居亚军。而2008年美网,小威成功夺冠。紧接着2009年澳网,小威又一次笑到最后。现在轮到了2009年温网!有一点必须承认,那就是小威职业生涯在大满贯决赛中的胜率极高,算上今年温网,小威总共14场大满贯决赛战绩达到惊人的11胜3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小威再接再厉!
小威的表现堪称完美!

  现役女网,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是最多的,而排在第2位的是大威,她职业生涯至今总共获得过7个大满贯冠军,显然两姐妹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对小威而言,她正在逐渐逼近女网传奇人物金夫人,有意思的是今年温网女单决赛,金夫人也亲临现场观战。温网对金夫人而言具有特殊意义,她的职业生涯始于温网也终于温网;此外,金夫人职业生涯12个大满贯冠军有一半是在温网获得的。现在小威手中握有11个大满贯冠军,这意味着她只需再获1个大满贯冠军便能比肩金夫人!

  小威在夺冠后说道:“我为自己感到自豪,能又一次在温网夺冠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最近4项大满贯赛事,小威3次问鼎。还记得今年法网开战前,小威与在位NO.1萨芬娜的口水仗吗?当然小威说自己才是女网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第一。而现在这个温网冠军就是最好的诠释,小威在今年温网的表现堪称完美,特别是半决赛她挽回1个赛点逆转淘汰德娃;而女单决赛她又成功复仇姐姐大威!现在的小威绝对位于当今女网之巅!(搜狐体育 light)

    专家-王良佐:大威状态让人失望 小威靠实力赢得冠军
    现场-老威对姐妹内战说“不” 亲友包厢不被镜头光顾
    解析-数据揭密大威全场被动 小威压倒性优势成就冠军
    盘点-21世纪冠军仅旁落两次 温网堪称威氏姐妹后花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