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杭州日报:只有在女单赛场上她们才背道而驰

2009年07月05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很多时刻,她们俩都是并肩作战,闯进一个又一个女双决赛。只有在女单决赛场上,她们才是背道而驰。

  昨晚,温网女单决赛落幕,最终小威廉姆斯以总盘分2∶0战胜姐姐大威廉姆斯,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11个大满贯冠军。

  在这场含情脉脉的“家庭暴力剧”中,大威表现略显沉闷,尽管她在首盘顽强地与妹妹战至6∶7,次盘又连续挽救三个赛点,最终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姐妹俩的交手记录变成10∶11,温网决赛胜负记录变成2∶3,去年的同一块场地,是姐姐战胜了妹妹,而在今年,则是妹妹复仇。

  如果说法网的特性,就像法国人那样追求新奇和刺激,致使冷门迭爆的话,那么温网则代表着英国人对传统的执著甚至偏执的固守。大牌和有着优良战绩的选手,在温网永远是最受追捧的明星,其中就包括费德勒和大小威,而在远离温网的我们看来,种竞技比赛结果居然也如比赛传统那样的一成不变,却有如酷刑般的重复倒带的折磨了。万众瞩目的温网,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如今变成一对姐妹在那里过家家,也不知道是谁的悲哀。

  关于大小威的粗胳膊粗腿,丑人多作怪式的“新潮”打扮,猩猩般嚎叫着挥拍击球,我们已如习惯芙蓉姐姐般审丑疲劳了,两姐妹加起来17个冠军,比莎娃、库兹娃、毛瑞斯莫和伊万几个人加起来还多一倍。妹妹其实更厉害一些,大满贯头衔也更多,可这对姐妹,竟然也能在先前20次交手中打出10∶10平手,温网四次决赛交手打出2∶2平手的战绩,也不知是数据巧合还是大众在被愚弄。大威的对手只有小威,同时代的“公主”辛吉斯已无处寻踪,唯留一对以野蛮为趣味的“活宝”在上演“孔融让梨”,偏偏别人还插不进去手,真让人大倒胃口。

  还有培养出这对姐妹的夫妻,据说威妈是一直在赛场支持两姐妹的,而威爸在姐妹会师后便启程返回美国,说是不忍心看两姐妹在决赛对阵,说实话,其实我们更没耐心……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