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左树声半场保守酿苦果 若非此二人泰达必败无疑

2009年07月05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搜狐体育讯 在联赛半程收官战中,广药白云山和天津泰达都没能取得自己渴望的3分,一场平局让两支球队都带着遗憾离开了越秀山体育场。天津泰达也许更为自己在上半时的保守感到惋惜。

  客战广药白云山,天津泰达队左树声在用人中面临着选择的问题。本周是一周双赛,在广州炎热的下午参加中超联赛对任何一个队的体能都是考验。所以在首发阵容中天津泰达队中以技术著称的蒿俊闵、韩燕鸣均坐上替补席而从未在赛季出场的范柏群得到首发机会。

  左树声对球队中场的改造除去对于球员体能情况的有所顾忌外也同样显示了他对于广药队中场的忌惮。徐亮的定位球以及迭戈兄弟的技术都使以勇武著称的天津大帅在战术上略显保守。也正是这样的保守让天津泰达队在上半时陷入了全面的被动,以地面配合著称的天津泰达屡屡让广药队用熟练的地面二过一、二过二洞穿自己的防线,并在半场结束时0-1落后。若非杨君在比赛中有着神勇的发挥,泰达恐怕很难带着1分回家。

  左树声已经不是第一次为天津泰达队排出451的阵型,单前锋不意味着泰达的保守,但同时放上两名防守型的后腰还是泰达赛季的首次。范柏群也许是左树声赛前接受采访时所描述的适应广州作战的球员,但比赛证明了范柏群非但没能为托马西减轻压力还致使泰达在中场组织过程中一片混乱。

  在下半时伊始换上蒿俊闵也许是左树声早已准备好的一招棋,也有可能是左树声对自己上半时的及时纠错。因为就效果来讲,无论是以前的迟荣亮、韩燕鸣还是本场临时转变角色的吴伟安都更胜任托马西帮手的角色。在与河南队比赛中表现不佳蒿俊闵在本场比赛被雪藏也颇耐人寻味。不过无论如何,蒿俊闵用下半时45分钟的表现证明着自己无愧是泰达进攻中的核心。

  泰达在本场比赛中扳平的一球完全由这位泰达合同门中的焦点球员一手策划。在接到路易斯的回传后,蒿俊闵迅速与中路插上的吴伟安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杀入禁区的蒿俊闵不带皮球落地就在第一时间将球传出。蒿俊闵的冷静传球完全穿越了广药在前点和中路的防守直接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马磊磊,马磊磊几乎是面对空门将球打进。

  不但有着完美的助攻,蒿俊闵的上场更在精神层面上给与了球队一定的帮助。与上半场被对手全面的压制和被破门让泰达队在下半时面对着巨大的压力,蒿俊闵在上场之后迅速用自己的拿球和控球让队友看到了扳平的希望。在下半时比赛中,泰达队的进攻几乎都从小蒿的右路发起,他进攻核心的地位难以动摇。

  在经历合同纠纷的风波后,泰达明显在联赛中缺乏了一些前进的动力。一支俱乐部在遇到困难时显然不能靠着一两场比赛来扭转局势,可以说无论胜利还是失败都是球队自我调整的过程。不过作为球队主帅,左树声应该更加一如既往的在比赛中彰显自己球队取胜的勇气而不是因为场外的因素而显得保守。(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