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中超巨无霸人见人欺 如此鲁能不配再谈冠军

2009年07月05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组图:鲁能只剩下坏脾气

    搜狐体育讯 鲁能输球了,客场输给了为保级而战的成都谢菲联,以一场失败结束了半程的争夺,积分榜上也滑落到了第三位。对于鲁能来说,之所以沦落到如此的境地恐怕只能怪自己的不作为,进攻疲软无力,防守犹如窗户纸,全队丝毫没有霸气可言,如此低迷的状态遭遇四轮不胜实属情理之中。而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若不能及时改变,那么卫冕恐将会成为一种奢望。

  进攻急躁难寻重点

  鲁能队之所以能称之为中超的豪门,除了出色的战绩外,鲁能流畅的进攻和超强的攻击实力一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焦点。然而,如今的鲁能却彻底陷入了锋无力,尤其是在与弱队的较量中,鲁能进攻的疲软尽显无疑。单从本赛季的战绩看,半程结束,面对保级区的深圳、成都、重庆,鲁能泰山竟然一场未胜,主场被深圳和重庆逼平,客场输给了成都队,如此低迷的表现有辱卫冕冠军的威名。此外,在面对诸如长沙、江苏这样的中游球队时,鲁能也是难求一胜,球队的进攻彻底陷入了停滞。

  单从此役与成都的较量看,中场缺少了王永珀,鲁能的进攻更为停滞。日科夫更多的被挤压到了中路,可是左路王显然并不很适应这个位置,直接的结果就是急躁的他频频朝着裁判发泄自己的不满,并最终被陶然成罚下场,如此焦急的心态也足以看出鲁能进攻的停滞。而且,昔日依赖的边路配合如今也不见了踪影,右路的吕征只有盲目,左路的刘钊很难得到队友足够的支持。少了边路的支撑,中路的韩鹏和李金羽尽管威力十足,可是也无济于事,两人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无从施展,进攻陷入桎梏,锋无力导致如今的窘境。

  防守顽疾永远难改

  很多球迷都在热议如果没有了舒畅鲁能的防线会不会脱胎换骨,很多人畅想过吴昊,很多人也很期待刘金东,可是现实却是如今两人都比舒畅的表现还要糟糕。吴昊在受宠了两三场比赛之后很快就被打入了冷宫,取而代之的是并不擅长打中卫的刘金东,这一调整只能说是鲁能的掩耳盗铃。从这场比赛看,没有身高的刘金东被罗德里格斯打爆,转身慢的毛病他也存在,那个被大巴抄截的球足以说明问题。而且,在中场,少了安塔尔,鲁能的防守更为松散,没有了中场的屏障作用,后防线的问题更为明显,被谢菲联连续进球也只是一个缩影罢了。其实鲁能队直到这一轮才输球已经足够幸运,与重庆金尼浪费机会,与金德队李雷雷神勇,与江苏对方还有门柱。如此看来,后防线真的依旧是豆腐渣的工程。

  霸气全无如此卫冕冠军怎有戏

  在接连被弱旅逼平之后,鲁能仅存的那点霸气可以说是当然无从。昔日那支人见人怕的王者之师,如今只有沦落到了人见人欺的地步。连续的四场比赛,对手几乎清一色的10名开外,可是鲁能在场上丝毫占不到优势,反倒是被对手的反击打得十分狼狈,这就是现实中的卫冕冠军。对于鲁能来说,如今已经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桎梏中,如果不调整,别说是卫冕,能够保住前四的亚冠名额都难上加难。

  而且对于如今的鲁能来说,没有进攻,防守如泥,这也配不上一个冠军的称呼。如果说如此的鲁能还能够拿到半程冠军或者登顶中超的话,那么简直就是中超的耻辱,或者算是一个笑话,到那时,或许会少很多指责,可会留给我们更多的深思。(牛强)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