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夺冠之路:前六战仅丢一盘 决赛演绎经典

2009年07月06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组图:费德勒夺冠]
费德勒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不负众望,以3-2力克美国帅哥罗迪克,夺取冠军的同时也以15座大满贯奖杯打破了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的纪录,成为男子网坛史上第一人。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费天王创造历史的夺冠之路。

  第一轮 费德勒3-0卢彦勋

  在首轮也是本届温网的揭幕战中,费德勒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在纳达尔因伤退赛后,费德勒成为夺标的最大热门。面对世界排名第64位的卢彦勋,费德勒首盘打得并不顺利,直到第12局费德勒破发,才以7-5拿下首盘。不过也许是首盘比赛刺激了费德勒,此后的两盘瑞士人开始发威,先后以6-3和6-2取得胜利,总比分3-0击败卢彦勋晋级第二轮。

  赛后费德勒表示,自己认为打揭幕战是一种荣誉,对手卢彦勋打得非常顽强,但是他认为在首轮过关后比赛会变得容易一些。

  第二轮 费德勒3-0加西亚-洛佩斯

  第二轮费德勒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2位的西班牙选手洛佩斯,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均是费德勒取胜。比赛也像预想的那般轻松,费德勒在以6-2、6-2和6-4连取三盘后,总比分3-0横扫洛佩斯晋级第三轮,也取得了各项赛事的单打14连胜。

  赛后费德勒承认自己发挥出了最佳状态,他说:“我知道要想获得最后的冠军需要打好几轮的比赛,每轮都会遇到不同的对手,我需要战胜他们,我有信心可以表现的更好。”

  第三轮 费德勒3-1科赫尔斯奇雷伯

  头两轮均横扫对手之后,费德勒似乎宣示着自己的强势回归,但是第三轮的对手科赫尔斯奇雷伯却帮助天王降了降温。比赛开始的前两盘比赛,费德勒依旧掌握着大权,6-3、6-2连胜两盘2-0领先,似乎又是一场屠杀。但是第三盘科赫尔斯奇雷伯爆发出惊人的力量,经过抢七后,科赫尔斯奇雷伯7-6扳回一盘,也令费德勒丢掉了本届温网的第一盘比赛。不过费天王迅速调整,第四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6-1拿下后,总分3-1晋级16强。

  虽然科赫尔斯奇雷伯没有打破不胜费德勒的纪录,但是赢下费天王一盘,也给费德勒敲响了警钟。不过赛后费德勒还是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且他在赢得本场比赛后,超越阿加西,以47场胜利成为在温网赢得男单比赛场次最多的选手。

  第四轮 费德勒3-0索德林

  第四轮费德勒的对手是刚刚在法网决赛击败过的瑞典人索德林,此前费德勒已经保持了对对手的10连胜,心理上占据巨大优势。首盘比赛费德勒破掉了索德林一个发球局,以6-4拿下取得1-0的领先。但是第二盘索德林却给费德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费德勒直到抢七才以7-6艰难取胜,第三盘几乎是前一盘的翻版,双方再次战至抢七,笑到最后的还是费德勒。最终瑞士天王两盘抢七获胜,总比分3-0力斩索德林,不但将对对手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1场,还昂首晋级了本届温网的八强。

  赛后,费德勒坦言本场比赛是一场大力发球的对抗,比赛很艰难,同时他还要感谢怀有身孕的太太,能让自己安心打球。

  1/4决赛 费德勒3-0卡洛维奇

  在1/4决赛费德勒迎来了赛会的22号种子,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尽管卡洛维奇在比赛中一共发出了23个ACE球,但是费德勒仍然发挥稳定,以6-3、7-5和7-6连胜三盘,总比分3-0取得胜利晋级四强。费德勒在第二盘和第三盘遭遇到卡洛维奇的强大阻击,不过依靠经验和实力,费德勒还是牢牢掌握住比赛的主动,这就是天王和普通人的区别。

  赢得本场比赛后,费德勒已经是连续第21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四强,对此费德勒表示这样的数字说明自己发挥稳定,他会全力赢得冠军。

  半决赛 费德勒3-0哈斯

  半决赛费德勒面对的是德国金童哈斯,此前两人交锋11次,费德勒9胜2负优势明显。第一盘比赛双方战至抢七,费德勒以小分7-3赢得首盘。第二盘费德勒在关键的第12局完成破发,以7-5再胜一盘后,比赛已经落入到费天王的掌控中。在第三盘费德勒轻松地以6-3取胜后,瑞士人总比分3-0顺利晋级本届温网决赛,向着打破桑普拉斯的纪录又买进了一步。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0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从而超越捷克网球名宿伦德尔所保持的纪录。

  决赛 费德勒3-2罗迪克

  这场经典的决赛注定将成为温网历史的一部分,罗迪克在此前两次温网决赛面对费德勒时均告失利,历史数据和交手纪录令费德勒心理优势明显。

  首盘比赛率先破发的却是罗迪克,美国帅哥依靠这次破发夺得首盘比赛的胜利,取得1-0的领先。但是随后的两盘比赛,两个人均无法取得破发,两次抢七费天王展现出成熟的心态和技战术水平,将比分反超为2-1。被逼到绝境后,罗迪克再次爆发,第四盘连破费德勒发球局,以6-3取胜后将比分扳为了2-2平,双方进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前十二局,双方都无法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比赛被拉进长盘决胜,两位高手此后一直战至第30局,费德勒才完成本场个人唯一的破发,也是最致命的破发,以16-14赢得长盘胜利,总比分3-2加冕09温网冠军。(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