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海滨攻防无处不在 中国铁腰妙传堪比小贝(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06日09: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在埃因霍温4-0大胜业余球队比特贝德的热身赛中,我国球员周海滨首发出场打了80分钟,他能以主力身份分别与两大后腰恩格拉尔和西蒙斯搭档,甚至一度将其推至锋线和头号前锋科沃曼斯配合,拿周海滨作战术的演练和位置的试验,意味着主帅吕滕正在兑现自己“给中国天才更多表现机会”的承诺;而周海滨也恰恰用近乎完美的发挥回报了教练的赏识,本场比赛尽管他未能进球,但其攻守两端的综合贡献却堪称球队的核心。

  本场训练赛埃因霍温再度身临客场,但周海滨和队友没有丝毫的怯场,在入场时中国铁腰正好处于本队的中间,与有些心不在焉的队友相比,周海滨昂首挺胸注视着前方,很显然,他渴望赛场上的战斗,渴望继续证明自己不俗的战斗力;此外,周海滨同样惹人瞩目的还有其金黄色的战靴,这双球鞋在阳光午后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当比赛打响后,周海滨在场上可谓最卖力的球员,在进攻时,时而风驰电掣般包抄门前、伺机射门,时而在中场模仿贝克汉姆标志性的任意球轰门姿势优雅地给队友喂球,充分展示着自己可以改打“前腰”的潜质,埃因霍温头号射手科沃曼斯帮球队打进的第二球,便是周海滨与其默契配合的产物,当时皮球传至门前,周海滨和科沃曼斯一前一后奔袭至点球点附近,在比特贝德队防守队员以为科沃曼斯会将球敲给中国外援,在周海滨身上分散精力的瞬间,埃因霍温10号突然在人缝中起脚打门,结果皮球应声蹿入网窝,当PSV两名球星庆祝得分时,自感犯了低级错误的对手只能跪地懊恼。

  当然,周海滨为了让吕滕更充分地认识自己全面的能力和兢兢业业的比赛态度,他在防守这些业余球员时亦是丝毫不敢怠慢;就本场比赛看,周海滨的防守技术和意识有了质的飞跃,他在抢球时怕失去重心很少直接下脚,而是很好地预判到对手的传球线路,用身体贴住接球队员,不给他轻易转身和出球的机会;周海滨在场上随心所欲的表现,就连经验极其丰富的奥耶尔也投来赞许的目光。

  同样对周海滨刮目相看的还有埃因霍温的铁杆球迷,在球迷留言区他们对中国小子的表现各抒己见,值得一提的是,有个球迷第一句话便问周海滨表现如何、有没有继续进球,显然,他对之前上演帽子戏法的中国天才抱有极大的期望。也有人写道,“周海滨本场的发挥完全超乎寻常,他整场的威胁丝毫不亚于主力前锋科沃曼斯,希望他今后变得更强,可以在吕滕手下竞争主力位置。”(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孟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