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Tennis观察:瑞士天王身体倍儿棒 不会“早退”

2009年07月06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今年4月,也就是费德勒最背运的时候,不少欧美网球专栏都抛出了“费德勒应该退役”的论调,认为费德勒和前辈比约恩·博格有着极其相似的职业生涯轨迹,瑞典名将博格在26岁时急流勇退,27岁的费德勒完全也可以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倒计时了。

  而今,回过头看这些低估费德勒的悲观调调,真是令人感慨世事多变。

  的确,博格和费德勒真的有很多相似之处,53岁的博格甚至说自己是费德勒“生物学上的父亲”。如果不是那么有个性,博格也许能拿到比11个更多的大满贯,为了确保在年底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他基本上不参加澳网。博格拿过6次法网和5次温网冠军,他退役的直接原因是在1981年的温网被麦肯罗击败,这和去年温网费德勒被纳达尔击败是何其相似!

  不过,费德勒不可能像博格那样“早退”,不仅因为瑞士天王“身体倍棒、基本不伤”,还因为他不像博格那么特立独行,费德勒更坚忍。面对如潮的质疑,博格选择了最激烈的方式——退役来加以反击,而费德勒却选择了卧薪尝胆后的王者回归。

  在退役这件事上,桑普拉斯做得很到位,2002年,他在31岁美网夺冠后选择离开,那辉煌的瞬间让人淡忘了他此前两年无冠的尴尬。

  费德勒会选择哪种退役方式?桑普拉斯的?博格的?还是阿加西的?实际上,退役根本没有被提到费德勒的日程上,他甚至说自己希望能够打到35岁,像阿加西那样做一棵“常青树”,可是,要忍受最后几年的滑坡甚至低迷,对于一个骄傲的冠军来说,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