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民晚报:重温优雅

2009年07月06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费德勒爱哭,激动了,伤心了,都要落泪。但这次,当众落泪的,却是他的对手罗迪克。

  在丢掉世界第一排名后,在所有人认为费时代已终结,曾经的第一,今年初,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在澳网的哭泣,在迈阿密的摔拍子,与穆雷的口仗……费天王似乎失去了往日的优雅。

很多人以为,那是没落的征兆。如今看来,那是成就大业之前必经的磨难。

  今年的马德里大赛,是费德勒的一个拐点。在西班牙人纳达尔的土地上,费德勒终止了对他的连败纪录,重拾信心。再后来,人们熟悉的那个费天王,重归视线。

  看台上,被改写了纪录的桑普拉斯,看着这一切。费德勒知道,有朝一日,自己会像桑普拉斯一样,被人超越。早晚之事。没有人可以一直在巅峰,他的时代,终有一天会结束。一切,只是过程,就像人生,也是一个过程。得与失,顺与不顺,以享受的心态去经历,才能做到优雅,做到极致。

  世界第一、15座大满贯纪录、网坛第一人……当一切荣誉铺天盖重新卷土而来,费德勒终于超然。这一次,他没有眼泪,他只有淡然:是纳达尔的伤,给了自己机会。“我等他回来。”

  2003年的温网,见证了费德勒的首个大满贯,而2009年的温网,让人重温了天王的优雅。

  小娴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