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姜东润时代来临 李昌镐沦落为万年老二

2009年07月06日1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7月6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在日本东京举行,由李昌镐九段对阵姜东润九段。结果,姜东润九段执白228手2目半战胜李昌镐九段夺得冠军。另外,在季军争夺战中,常昊九段执白155手中盘负于朴永训九段,朴永训九段获得下届富士通杯种子资格。

    乌鹭网站:李昌镐第150手失误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文章说,姜东润九段夺得第一个世界大赛的桂冠。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富士通杯决赛中,姜东润九段击败李昌镐九段一举登上世界大赛的冠军宝座。序盘两人没有发生大的战斗,棋局呈现出持久战的态势,形势也始终非常细微,研究室里曾做出可能是半目胜负的判断。但是,当棋局进行到150手时,李昌镐九段出现一个小小的失误,姜东润九段由此奠定了胜局。在乌鹭网站担任解说的棋手发表评论称:“双方的攻防非常困难,姜东润九段的计算力更加出色,整体上说,姜东润九段赢得非常漂亮,这是一盘没有丝毫破绽的名局。”

    拿下今天这盘棋后,姜东润九段在登顶富士通杯的同时,还品尝到首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喜悦。姜东润九段从去年开始就崭露头角,他先是在第10届农心杯中取得5连胜,接着又夺得第13届天元战冠军和第36届名人战亚军,上升到韩国等级分排名的第3位。包括今天的这场胜利在内,姜东润九段把与李昌镐九段的历史交手记录扩大为9胜5负。相反,继第7届春兰杯之后,李昌镐九段一周后又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屈居亚军。李昌镐九段共获得14个世界亚军,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连续8次获得亚军,在富士通杯比赛中是第3次屈居亚军,获得世界亚军第二多的棋手是刘昌赫九段(8次)。

    太极网站:姜东润的时代来到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姜东润的时代来到了。文章称,姜东润九段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3,在国内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活跃,他曾经在电子兰德杯决赛中战胜李昌镐九段,在天元战决赛中击败李世石九段夺得冠军。但是,屡屡在世界大赛上止步16强,让棋迷们感到非常惋惜。不过,7月6日是姜东润九段的大好日子,他在日本棋院举行的富士通杯决赛中战胜李昌镐九段夺得棋手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彻底摆脱了在世界大赛上成绩低迷的同时,很有希望登上韩国等级分排行榜的首位。

    本届富士通杯姜东润九段第一次凭借等级分排名获得国家种子资格,而此前都必须经过综合预选赛或国内选拔赛。在4月份举行的本赛对阵抽签中,姜东润九段非常幸运地直接进入16强,因此,本届富士通杯他只赢了4盘棋便夺得冠军。然而,姜东润九段此次夺冠并非全靠运气。新锐强豪井山裕太八段最近成为日本的希望之星,韩国棋迷们非常熟悉的中国等级分排名第9位的朴文尧五段也非等闲之辈,特别是,朴永训九段和李昌镐九段是举世闻名的超一流棋手。姜东润九段接连战胜上述4名棋手,依靠的完全是实力而非运气。

    相反,令人遗憾的是,李昌镐九段连续第8次在世界大赛上屈居亚军,其中,仅今年就有三次。另外两次分别是在应氏杯决赛中负于崔哲瀚九段,在春兰杯决赛中不敌常昊九段。棋迷们曾期待李昌镐九段能够摆脱“万年老二”的怪圈,重新登上世界大赛的顶峰。尽管在同姜东润九段的历史交手记录方面,李昌镐九段以5胜8负的成绩落后,但是,此前双方大部分是在快棋赛中相遇。因此,更多的棋迷预测李昌镐九段会在每方用时3个小时的富士通杯决赛中取得胜利。

    不过,虽然李昌镐九段东山再起化为泡影,但新的第一人的诞生还是让棋迷们欣喜若狂。凭借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的5连胜,姜东润九段渐渐展示出自己的实力,此次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后,暴露出成为韩国第一人的野心。尽管李世石九段仍然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但由于他提交了停职申请书,因此,当前排名第1位的应该是李昌镐九段。在7月份的等级分排名中,姜东润九段只不过比李昌镐九段少32分,如果他能够在别的比赛中也取得好成绩,将在3个月内超越李昌镐九段,坐上等级分排行榜的头把交椅。另外,从今年开始富士通杯和应氏杯都不享受免服兵役的待遇,因此,如果姜东润九段体检合格将不得不服兵役。到现在为止,获得免服兵役优惠的棋手有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宋泰坤九段和朴正祥九段等。

    在今天举行的三、四名之战中,朴永训九段击败常昊九段夺得季军。朴永训九段与富士通杯非常有缘分,他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正是富士通杯,并因此晋升为九段,现在仍然保持晋升九段的最短时间记录。此外,朴永训九段还于2007年击败李昌镐九段第二次夺得富士通杯冠军。(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