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青天才终重返国足 邓卓翔:做好分内事就足够

2009年07月06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涯
幻灯:国足二期27将图辑 新人遍地谁能带来惊喜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足协香河基地一楼的玻璃橱窗里,有一张照片是2005年国少队参加秘鲁世少赛时的合影,江苏舜天队16号队员邓卓翔坐在第一排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今天,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邓卓翔的名字位列其中,这位很早就已露出锋芒的天才少年终于等来了再次身披国字号战袍的机会。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邓卓翔依旧腼腆,但对自己入选国家队一事保持清醒的认识,“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多多学习,争取能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多展示出来。”

  邓卓翔今年21岁,在江苏舜天一直踢左边前卫的位置,他和好兄弟荣昊在左路的配合默契、流畅,是舜天获胜的保证之一。谈起入选国家队的感想,邓卓翔第一个提及的还是荣昊,“上次昊子去国家队集训时表现的那么好,其实我根本不像记者写的那样很羡慕,真的只是为他高兴。而且嘛,现在看来我也没有白高兴,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的表现可能会让人们对我们这些新人多一些期待。这次去国家队,我要向他好好学习。”

  自从2005年秘鲁世少赛之后,邓卓翔只入选过一次国青集训名单,此后在国字号队伍中再鲜见他的身影。说到底这和中国足球目标明确的年龄段有关,1988年出生的他,既不在奥运战略的适龄年龄段里,也不在省市的全运会适龄年龄段中。好在是金子总会发光,邓卓翔比同龄人更早的进入国家队中。“国家队几乎聚集在全国最好最优秀的球员,我是新人,去了之后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我一直都以进入国家队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这也是我爸爸的愿望。今天我爸知道我要去国家队集训了,全家就属他最开心。”邓卓翔说。至于自己在国家队的目标,邓卓翔表示没有想太多,“什么站稳脚跟、打主力,了解我的人都没有对我说这些话,他们都知道我的性格是什么样的。一步一步走稳,把握好每次的机会,将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就够了。”

  在江苏舜天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第一次到现场看舜天队的比赛,但邓卓翔在那场比赛中发挥并不太好,早早就被主教练裴恩才替换下场。赛后有文章称邓卓翔是因为急于在高洪波面前表现自己才会发挥失常,对这个说法,邓卓翔大呼冤枉:“你觉得我是那种为了一些场外的事就会分心的人吗?之前主场打成都的时候不也说高洪波在看台上么,我发挥的不挺正常的。对山东那场比赛,我始终兴奋不起来,所以裴导就把我换下来,让我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