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在温网获得重生 27岁罗迪克痊愈

2009年07月07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章丽倩

  话说本性难移,那把天生的粗线条打磨精细,这得花上多少时间呢?在罗迪克的身上,这个答案似乎是漫长的九年。一场马拉松对决见证一个男人的回归,尽管创造历史的、捧起奖杯的是球网另一边的费德勒。

  罗迪克重生了,在27岁生日的前夕。

决赛前费德勒说,发球让罗迪克变得可怕,结果自己轰出50记ACE球(比罗迪克多23个),却依旧拼得够呛。每球必争,敢于出手,心态稳定,少有失误,这场比赛的最大受益者依旧是罗迪克——他的“恐费症”终于痊愈了。

  操纵着决胜右手的是罗迪克那饱受创伤的敏感神经。2胜18负,从历史战绩来看,罗迪克被钉在了耻辱柱上,而最让他难以承受的很可能就是那种崩溃的无力感——上场、缴械、败下阵来。直到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美国人才稍稍镇痛,相隔五年后终于拿到对阵费德勒的第二场胜利。

  有时候,相信自己能获胜比结果来得更为重要。在这场马拉松决赛中,罗迪克有过动摇。那会儿他4个盘点在握,却硬生生被逆转。当他心神不定地跑错半场时,我心想不妙:难道又要崩溃了?但再往下看,就觉得那些原本冲着穆雷买黄牛票入场的英国人这回真不冤了。

  对泳装模特出身的罗迪克太太布鲁克林,很多人早先都不怎么看好,觉得这场婚姻会为近年来难有突破的罗迪克提供一个冠冕堂皇的懈怠理由。现在看来,这个预测错得离谱。如果没有布鲁克林的开解,没准美国人去年就挂拍了,也就不会有这场经典决赛了。

  如果一个人显得势单力孤,那就是时候找“外援”了。继吉米·康纳斯之后,罗迪克终于又请到了位好教练,拉里·斯泰芬奇。想知道美国人是怎么脱胎换骨的吗?先卸下15磅赘肉,敏捷身手自然就回来了。至于心理辅导时,这两人有过怎样的交流、点化,还是等当事人自己开口吧,在他整理好温网亚军的思绪后。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