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夺冠夙愿再破灭 悲情折戟从男孩转变男人

2009年07月07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颁奖典礼上,罗迪克眨着一双失神的大眼睛,眼中还有泪水在打转。那一刻,他真是最最值得同情的人,不是因为他输掉了这一场球,而是因为他多年的努力和不甘并未获得实质性的冠军回报,那一刻,他的心,恐怕如茫茫大海。

  费德勒的脚下,是全新的网球历史;费德勒的身后,是桑普拉斯、博格、拉沃尔这几个前任球王的期许目光;身后再远些,是一群怨怼的同龄人,休伊特、萨芬、罗迪克是他们之中最郁闷的几个,与费德勒此等牛人处在同一个时代,实在是大不幸!被誉为费德勒“宿命之敌”的是年轻好几岁的纳达尔,不是那几个“老家伙”。

  如果说休伊特的落寞,有自身条件的限制;如果说萨芬的失意,是因为伤病的折磨;那么罗迪克呢?和费德勒的21次交手输掉19次,每一次,他都是那样的不服气,甚至在更衣室里把球拍砸成麻花,他不服,他不服这样的宿命。

  于是,在这次温网,我们惊奇地看到:年近27岁的罗迪克居然有了如此之大的进步!27岁,这是一个早该技术定型的年纪,但是罗迪克却在新教练斯蒂芬奇的帮助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的底线比以前精细了太多,他的战术比以前灵活了太多,最令人称奇的是他的意志力,那个情绪化的大男孩,终于成了一个稳重坚定的男人。

  罗迪克输了,不是像以前那样崩溃,而是因为最后时刻体能不足导致动作变形,他的打法原本就比费德勒的打法耗费体力。如果没有费德勒,罗迪克原本可以夺得更多大满贯,而不是只有1个,因为他已经是第4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费德勒了。

  这样的“如果”不成立,网球有一面叫“残酷”。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