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世界杯体育场又遇麻烦 场馆工人无限制罢工

2009年07月10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今年联合会杯期间,南非治安、上座率等方面频频出问题,人们对此诟病还未停止,新一轮风波袭来。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南非世界杯体育场的建筑工人于本周三开始了一场无限制的罢工,甚至可能影响到明年世界杯的举办。

  报道称,在工资谈判陷入僵局之后,大约有七万多工人参加罢工,他们要求13%的工资涨幅,但雇佣方只肯涨10.4%。这次罢工将推迟世界杯主要场地的完工进度,其中包括约翰内斯堡市足球城体育场、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和德班大球场。这些场地必须在12月之前建完才能保证明年6月世界杯比赛的正常举行。

  建筑工人代表表示罢工将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他们的工资要求被满足。“有些建筑工人每小时只赚1.5美元,有些每周才赚5美元,而南非工人的最低水平应该是每月200美元”,工资谈判代表说,“人们都希望我们有所牺牲,可我们的牺牲会带来更坏的后果。”

  据悉,为了解决分歧,建筑工人的代表将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和南非世界杯土木工程承包方、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以及劳工部举行谈判。针对外界对于罢工将会对世界杯场馆建设和筹备工作带来负面影响的担心,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8日表示,相信劳资双方的分歧一定能够尽快解决。他重申世界杯场馆一定能够按计划如期完工。

  郑乔 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