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拳王"无视"散打规则 考克莱:让对手来适应我

2009年07月10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施绍宗

  中国奇瑞2009年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将于7月17日、18日连续两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在这次参赛的6名外国选手中,两位泰拳王——泰国考克莱和澳大利亚史迪夫可谓实力最强的两人。

不约而同的是,两人都对此次比赛偏向散打的规则不以为然。

  曾经的K-1大赛高手、现在主要在欧洲参加泰拳和自由搏击比赛的泰国拳王考克莱将代表泰国征战,在参赛的8名中外选手中,考克莱的名气最大,他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13岁登擂打遍泰国欧洲

  本报记者通过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组委会联系到考克莱进行了采访。据考克莱本人介绍,他5岁开始练习泰拳,13岁正式登上擂台,从此开始了职业搏击生涯。他在泰国3个级别的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目前拥有自己的拳馆,培养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

  即将在广州举行的功夫王争霸赛是考克莱第一次参加散打规则的比赛,由于限制了膝法和肘法,还加入了散打选手所擅长的摔法,考克莱认为这样的规则会影响他的技术发挥,因为膝法和腿法是他的强项。考克莱希望未来的比赛可以尽可能地向国际搏击规则靠拢,允许使用膝法,在摔法上作出适当的调整,让比赛节奏加快,这样观众也会更加喜欢。对于裁判的因素,考克莱并不担心,因为他认为,这种大型的比赛想要持续举行的话,裁判一定会公正、公平的。

  考克莱说自己曾经与北京盛华武术搏击俱乐部的选手张庆军用K-1的规则交过手,所以他对中国散打的技术有深刻的印象。当时中国选手的拳腿组合在前两局给他造成很大困扰,第3局调整战术之后他才获得了胜利。所以他觉得中国功夫的实力很强,自己只是赢在经验丰富上。当然,在比赛中他的膝法也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考克莱也客观评价了中国选手的不足,他认为,中国选手赛场经验不够,在体能的分配上不够科学,对国际职业赛事的赛制也不够熟悉。考克莱认为,中国选手只要多参加一些国际职业搏击赛事,一定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腿法最强获誉“飞腿王子”

  考克莱的泰拳腿法是克敌制胜的法宝,他有着“飞腿王子”的美誉。他不是缠抱型选手,躲闪技术很好,所以经常能击败体重比自己重的选手。谈到这次即将到广州比赛,赛前如何训练时,考克莱表示自己并没有进行特别的针对性备战,因为他参加比赛的频率很高,对阵过很多类型的选手,因此他会用自己的节奏主导比赛。虽然这次比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但是他没有进行专门的技术研究。“我会让别人来适应我。我非常有信心夺得100万元大奖。”考克莱说。

  考克莱之前没有来过广州,他计划7月11日到中国,提前适应场地、气候和饮食。他对中国的组织者邀请世界最顶级的职业搏击高手参加这次比赛感到非常开心,因为这样可以把真正的体育娱乐和职业搏击带入中国。考克莱对这次比赛的前景非常有信心,他表示,如果这样的比赛还会举行,他希望能继续参加。谈到比赛之外的事情时,考克莱说自己喜欢交友、旅游、教学生打拳。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