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小棋圣战张栩2:0结城聪 距四连冠只差一步

2009年07月10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张栩向小棋圣战四连霸进发
日本棋院:张栩向小棋圣战四连霸进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日本第34期小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二局开战,由挑战者结城聪九段执黑对阵卫冕冠军张栩九段。结果,张栩以13目半的巨大优势获胜,从而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距离个人在该项赛事中的四连冠只差一步之遥。在6月26日进行的首局比赛中,张栩执黑中盘战胜结城聪,先拔头筹。

  >>>棋谱:张栩 胜 结城聪

    在5月28日结束的小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中,结城聪九段执黑187手以1目半击败井山裕太八段,时隔四年后再获挑战权。本届碁圣战,结城聪先后淘汰了森田道博九段、王铭琬九段、苏耀国八段、武宫正树九段、井山裕太八段,第四次夺得挑战权,前三次均无功而返,分别负于依田纪基九段(第22、30期)、小林光一九段(第27期)。

    张栩碁圣自从第31期挑战依田纪基九段成功以后(3-0),连续击退了横田茂昭九段(3-0)、山下敬吾九段(3-1)的挑战,达成了三连霸。

    本局轮到挑战者结城聪执黑先行,以错小目开局,并很快在上边形成不错的阵势。而张栩则率先在右下角挑起战斗,双方很快形成一个小的劫争,黑方劫胜后取得了进攻的主动权。但结城聪第71手围空过于保守,白72在下边贴起巨大,黑方左下三子成为孤棋,序盘的优势丧失。

    随后,为了治孤,结城聪又选择开劫,张栩果断消劫,黑棋在中间连走两手,形成了对白棋大龙的攻势,得失不明。但是在攻击中结城聪再次出现明显失误:133刺前显然应该135位先手破眼。张栩见对手错过这一交换,机敏地于134位反击,犀利!结城聪再走135已经晚了一步,张栩弃掉右边而将左下黑棋全部“拿下”。这一转换严重不成比例,黑方损失巨大,棋局胜负一举确定。虽然其后结城聪顽强地将棋下到最后,仍然以13目半的巨大劣势告负。张栩轻松获胜后,在五番棋决赛中2:0领先,距离胜利只差一步。

    日本小棋圣战又名碁圣战,为“七大冠”之一,每方用时4小时,保留5分钟读秒,冠军奖金777万日元。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