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夏季联赛诞生一悍将 伦宁两年内望登陆NBA

2009年07月11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11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拉开序幕,火箭队在揭幕战中以73-69战胜金州勇士队,迎来开门红。怀特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多西也有12个篮板和8分的准两双数据。

但总体而言,首场夏季联赛演出,火箭众将的表现令人失望,而全场最佳或应属于拿下9分和7个篮板的马蒂-伦宁。

  作为2008年的二轮新秀,伦宁有着2米06的大前锋高度,在去年的夏季联赛中他场均能够砍下16分和4.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接近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是一名具有远投能力的大个子球员。之后火箭将伦宁送到土耳其联赛锻炼,上赛季场均拿下12.5分和6.3个篮板,并帮助球队取得了联赛第六的成绩。

  经过了职业联赛洗礼之后的伦宁今年夏天重返火箭,准备冲击球队轮换阵容。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伦宁的表现要超过其他队友。怀特全场都未能找到比赛节奏,巴丁格虽然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球风偏软,在防守中总是慢半拍,而且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成熟度。而多西的表现依然难以让人满意,一味展示自己的肌肉和力量,就像一个没有头脑的海耶斯,这显然不足以是他立足于已拥有斯科拉、兰德里和海耶斯等大前锋的火箭队。但唯有伦宁,虽然数据一般,但整场比赛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出色,尽职尽责,是目前全队最好的球员,至少从首场比赛来看是这样的。

  在火箭结束首场夏赛后,休斯顿当地著名的火箭论坛对火箭的年轻球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而其中伦宁正是被评价最高的球员,他全场比赛都让人印象深刻,做得到了自己应该做的,是全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而就伦宁在火箭的未来,一名资深火箭球迷认为,也许伦宁未必会出现在下赛季的阵容之中,但他现在已经有能力立足于NBA,能够投篮和抢篮板,有良好的位置感。如果火箭交易走斯科拉或者兰德里,抑或裁掉多西,那么伦宁就有进入火箭的常规赛名单。三分球是伦宁留队的筹码,在布鲁克斯身边打球,他这项技术将受益匪浅。伦宁将有40%的机会留在火箭队,但可以肯定的是,伦宁两年内必将成功登陆NBA,做一名称职的角色球员。

  而关于伦宁的NBA模版,其技术特点有点像马刺上赛季的主力中锋邦钠和凯尔特人替补斯卡布莱恩。但就其未来来说,伦宁的成就要超过这两个人,因为他更加明白改如何融合进全队的节奏,打得也更加强硬,比赛控制能力也不错。在部分乐观的火箭球迷来说,伦宁就是下一个特洛伊-墨菲。

  当然单单一场比赛就不能给所有的球员下结论,况且火箭阵中还有泰勒这样的得分高手因为右腿拉伤未能获得表现机会。希望火箭的年轻队员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情展示自己的天赋,涌现出下一个兰德里或者是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