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纪念品也有“德比”战 球迷冲突曾酿惨剧

2009年07月13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马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的比赛被称为“永恒的德比”。点燃体育场看台、发射燃烧弹、与防爆警察冲突……同城德比究竟有多疯狂?记者在一个购物袋中感受了一个城市的“生死德比”。

    一位媒体同行在贝尔格莱德红星体育场观看完世界大运会田径比赛后,购买了红星队的球衣和纪念品,装在一个纪念品商店赠送的购物袋中。由于红星队球衣以红白色调为主,这个印有红星队标志的红色购物袋十分醒目。

    受友人所托,这位同行又来到了游击队队的纪念品商店购买纪念品。当地朋友一再提醒他将这个购物袋装在包里,但他随手拎着袋子进了商店并未在意。游击队队商店的店员见到他手中的购物袋后立即发出了嘘声,当得知这名同行来自中国后,他缓和了态度,讲起了游击队足球队与中国的渊源,并热情地向中国朋友推荐了纪念品。“你看我们的吉祥物多漂亮,是熊猫,他们的吉祥物太丑了。”

    当地朋友介绍说,两支球队的球迷几乎达到了“水火不相容”的程度。今年4月,塞尔维亚警方就逮捕了95名在贝尔格莱德“德比战”期间闹事的球迷,失望的红星队球迷点燃了游击队队主场看台的座椅以发泄不满。游击队队与红星队之间的比赛被称为“永恒的德比”。

    贝尔格莱德“德比战”中的球迷闹事问题由来已久。1999年一名红星队的球迷在游击队队主场看台上被对方球迷发射的燃烧弹击中丧命。2000年10月在红星队的主场,大量球迷闯入场地内追打球员,比赛被迫提前结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