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塞德斯杯达维登科演逆转好戏 携汉内斯库晋级

2009年07月14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瀚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分室外红土赛事——梅塞德斯杯在德国的斯图加特展开第一轮争夺。在首日的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选手、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4-6、7-5和6-3逆转西班牙选手纳瓦罗,4号种子罗马尼亚老将汉内斯库以6-4和7-6(6)战胜德国选手麦法特,资格赛选手库泊特也顺利晋级。

  达维登科和纳瓦罗此前没有交手记录,双方的排名相差甚远,虽然达维登科的状态已大不如从前,但他仍位居第11名,而纳瓦罗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04位。27岁的纳瓦罗尚未得过ATP单打冠军,而达维登科已经手握14个冠军。此前本赛季的战绩是,纳瓦罗5胜15负,达维登科则为18胜7负。

  双方首盘比赛中,前八局二人各有一次破发,第九局纳瓦罗再次实现破发,守住赛末发球局后,纳瓦罗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纳瓦罗率先破掉达维登科的第一个发球局。第八局中,达维登科实现破发,双方比分变为4-4平。第十二局,达维登科再次实现破发,7-5拿下第二盘,双方大比分变为1-1平。决胜盘中,前七局双方各守发球局,达维登科在第八局实现关键性破发,此时他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赛末发球局。保住最后一个发球局之后,达维登科以6-3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1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36分钟的比赛。

  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共发出10记ACE球,达维登科占据4记;双方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旗鼓相当,达维登科的二发得分率比对手高出13个百分点;达维登科4次成功破发对手,纳瓦罗的破发次数比他少1次;总得分方面,达维登科以110-99胜出。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4号种子汉内斯库以6-4和7-6(6)直落两盘战胜麦法特。全场比赛,汉内斯库共发出4记ACE球,比对手多1记;汉内斯库的一发成功率为66%,比对手低4个百分点,但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0%,比对手略高;汉内斯库2次破发对手成功,麦法特虽然有6次破发机会,但仅抓住其中的1次;总得分方面,汉内斯库以73-68胜出。资格赛选手波兰人库泊特以6-2和6-4战胜西班牙选手安度阿尔,库泊特共面临12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4次,总得分以69-52胜出。(搜狐体育 瀚海)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