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杯改制仿英格兰 拷贝足总杯或山寨足总杯?

2009年07月16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北京、上海、大连等14家地方足协负责人及当地一支优秀业余队负责人于昨天会聚北京。今天,他们要参加足协杯新方案座谈会。这意味着,在重新启动的足协杯赛中,很可能会出现业余球员的身影,就像是英格兰的足总杯。

  组织松散,难以选拔

  “在各个城市,业余球队非常多,但他们基本上是由自然人组成,没有正规的俱乐部。就算注册了俱乐部,结构也是非常松散的。不要说纯业余队,现在就是很多乙级队,也是说组建就组建,说解散就解散了。这种情况下,怎么组织业余队参加足协杯这种档次的比赛?”这位专家表示,足协想要把业余球队纳入足协杯体系,出发点是好的,但却严重脱离实际。“我们不能和英格兰比,人家各级联赛建设得都非常完善,我们呢?是,很多城市都有业余联赛,但你让谁去参加足协杯?怎么选拔?就目前情况看,根本就没有可操作性。”

  近年来,职业联赛球市滑坡,业余联赛却越来越有吸引力。以足球城大连为例,以前组织一项业余联赛,通常只有二三十支球队参加,但现在,随随便便就能拉出五六十支队伍。不过,现阶段的各项业余比赛都还处于起步阶段,业余俱乐部的建设还很不规范。

  训练不够,无法过招

  把业余球队纳入足协杯体系,不仅涉及到业余俱乐部建设、业余联赛组织的问题,场地、经费等诸多方面也都存在着现实的困难。更重要的是,目前的业余球队基本上都处于玩票阶段。经济条件好一些的,一周可以保证一两次训练,经济条件差的,基本上没有训练可言,比赛时简单做一下热身活动就上场。由于训练不够,他们基本上无法同职业队过招。

  那些水平较高的业余球队,骨干分子基本上是退役的职业球员和被职业俱乐部梯队淘汰了的年轻球员。他们当中,也有极少数人通过业余联赛,“晋级”职业队。但就整体而言,业余队远不是职业队的对手。

  不出意外的话,停摆3年的足协杯明年就要恢复,不过,把业余球队也纳入到足协杯体系中,在短时间内还不现实。如果足协坚持,从表面上看,足协杯是向英格兰足总杯靠拢了,但实际上,那不过是山寨版的足总杯而已。A25b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