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沙拉拉:希望中国乒乓球职业联盟可以像NBA那样

2009年07月16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制图/常宏

  核心提示:

  乒乒乓乓NBA中国不是唯一选择;让成龙和好莱坞明星都来打乒乓;乒乓明星应该学会从赞助商口袋里掏钱。

  在最新一期出版的《乒乓世界》杂志中,刊登了刚刚连任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专访,拥有“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无机胶水”、“奥运会改制”等多项改革 “专利”的沙拉拉,再次体现出“改革狂人”的气魄,在未来的4年任期里,他描绘出了乒乓球新的改革思路。

在沙拉拉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中,我们分明看到了沙拉拉手中乒乓魔方飞速的转动。

  乒乓NBA首选中国 如果中国不开放就选择德国

  在加拿大长大的沙拉拉,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NBA的商业魅力和市场号召力,但他对乒乓NBA的解读与中国想把乒超联赛打造成NBA的设想却有着本质的区别。“NBA是一个职业联盟,不能把国际乒联和NBA进行比较。国际乒联中没有职业球队,我们只有德国队、中国队,这和NBA的职业球队不是一个概念。”沙拉拉首先在组织架构上进行了阐述。沙拉拉随后表示:“我的梦想是,希望中国的职业联盟可以像NBA那样,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可以一起合作,把中国的超级联赛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职业联赛,世界性的职业联盟。要做到那样,意味着中国必须开放,必须接受一些外国高手。如果中国不开放的话,那么另外的一个选择就是德国,因为那里的赞助更多一些。”;第三点,沙拉拉论述了运营模式:“第一步需要提高中国超级联赛的水平,让它的产品更好,把它卖给更大的赞助商。球队不要城市来赞助,不要协会来赞助,而是要靠公司来赞助。公司拥有球队,然后公司可以经营球队,使球队变得更强,可以从国外买球员参赛。 ”

  让乒乓球更酷更炫请明星带来号召力

  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倾向于选择篮球、滑板等运动时,沙拉拉也在谋划乒乓球在青少年争夺战中的版图扩张,“我有两个计划。首先,我们要为年轻运动员提供打球、比赛的机会。现在我们每年大概有25到30个比赛,我希望有100个、200个、300个比赛。其次,让年轻人认为打乒乓球是一项非常酷的运动,它非常时尚。我们必须找到一种方式,使乒乓球运动变得很酷。我想其中的方法之一就是,让那些非常有名的人,比如歌星、影星来打乒乓球,假如成龙在打乒乓球,布拉德·皮特或者安吉丽娜·朱莉在打乒乓球,那么年轻人就会尝试,然后把他们吸引到打乒乓球的行列中。 ”

  沙拉拉的“名人牌”打得很成功,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把乒乓球台搬进了白宫,纽约的几间酒吧也开始把台球桌换成了乒乓球台,网球兼娱乐明星库娃当起了乒乓球代言人。 “费德勒当初没选择乒乓球而选择网球是因为中国高手太多”、“纳达尔也曾跟着托尼叔叔学过一阵乒乓球”的鼓噪文章不胫而走。沙拉拉为乒乓球赚足了国际舞台关注的目光。

  把我们的球员培养得更职业  博得赞助商的青睐

  沙拉拉为什么对中国球员的批评总是口无遮拦。因为,乒乓球的世界级球星90%都在中国,他们(她们)代表着乒乓球的形象,吸引着全球赞助商的目光,这些球星的一举一动影响着国际乒联和世界乒乓球运动的“钱途”。

  沙拉拉的阐述很直白:“所有项目的运动员都应该像推销员一样,他必须卖出两件东西,首先是他自己,其次是这项运动本身,很多球员不理解自身推销员的角色。如果运动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只会低着头看自己的鞋,那么就没有人对他们感兴趣。 ”

  对于赞助商的尊重,沙拉拉尤为看重,“有时,我们运动员的一些评论是冒犯赞助商、冒犯协会、甚至是冒犯比赛的。如果你去采访一名篮球运动员或者一名网球运动员,你会发现他们知道如何去表达感谢,他们总是先说:感谢赞助商,感谢赛会组织者给我们带来如此好的比赛。

  但采访乒乓球运动员,你感觉他们好像要去看牙医一样,他们不愿意张开嘴巴,害怕有人给他们拔牙。所以我们需要教育运动员,如果你想要赞助,你就必须学着如何讲话。在这里我说一名中国运动员的事情,有一次,有人问他赞助商给你提供的奖品如何,是一辆车。他说,我不喜欢它。这样的回答是非常糟糕的。 ”

  □本报记者/戴春光

  

(责任编辑:龙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