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满年薪经纪人否认转会 伊布加盟巴萨云山雾罩

2009年07月19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表示,巴萨已与意甲国际米兰就瑞典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转会达成一致。据媒体报道,巴萨为引进伊布将向国米支付4500万欧元转会费,同时巴萨也将作价3500万欧元的队内头号射手埃托奥作为交易筹码附送给国米,此外巴萨还将上赛季初以1500万欧元签下的边锋赫莱布免费租借给国米一个赛季。

这样综合转会费总计9500万欧元的伊布,就将超过刚以9400万欧元创下足坛转会费纪录加盟皇马的C罗。不过这宗重磅转会交易目前似乎云山雾罩成为谜局,能否最终完成令人生疑。

  国米增资补亏空配合作假:

  巴萨打压皇马虚报转会费?

  尽管在上赛季,伊布帮助国米夺得意甲桂冠,并且荣膺意甲最佳射手,但伊布在个人荣誉及其带领国米在欧冠上的战绩令人失望。伊布的所谓综合身价高达9500欧元,超过埃托奥、卡卡乃至C罗,显然存在虚报成分。皇马此前创纪录地收购,在气势上压倒了巴萨,令不久前才成为欧冠、西甲与国王杯三冠王的巴萨几乎被媒体与球迷遗忘,这自然令受冷落的巴萨要在引援方面逆转压倒皇马。毕竟在看到皇马增强实力后,巴萨也必须要有大手笔转会充实球队。此外,意大利媒体两年前就披露国米历来就有虚报卖出球员获得转会收入的做法,这样做就是为了增资以此达到弥补财政赤字亏空的目的。为此,国米还接受了是否做假账以通过财务检查获得意甲注册资格的调查,不过最后不了了之。因此不排除此次伊布转会,巴萨国米为了各自的目的合唱“双簧”虚报转会费。

  伊布与经纪人否认转会:

  声称留队只因年薪未谈妥

  尽管媒体爆炒伊布加盟巴萨已是既成事实,但奇怪的是,伊布本人与其经纪人拉伊奥拉却都公开否认,与巴萨国米唱起了反调。目前,伊布正随国米在洛杉矶进行赛季前的集训与热身,没有任何将要离队前往巴萨报到的迹象,这自然令球迷大惑不解。对于自己即将转会巴萨的消息,伊布竟然声称:国米与巴萨有过接触,不过是关于他在国米的队友马克斯维尔的转会。此外,伊布的经纪人拉伊奥拉也表示伊布并未转会巴萨,因为他们根本还没有收到巴萨提供的合同。伊布及其经纪人之所以公开否认转会,是因为他们还未与巴萨谈妥伊布的年薪。伊布目前在国米拿的是足坛第一年薪——税后1200万欧元。而梅西现在的年薪也只有税后840万欧元,一向注重薪资财政平衡的巴萨为了维护队内和谐,自然不会令刚到巴萨寸功未立的伊布在年薪方面超过队内头号球星梅西。

  被说服当筹码疑似谎言:

  埃托奥“勒索”一半转会收入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昨天透露,他已经说服埃托奥前往国米,因为这样对双方都有好处。然而,事情远非这么简单。自尊心极强、有自己打算的埃托奥,肯定不甘沦为伊布转会巴萨的筹码。而在此前,巴萨的不少做法已触怒了埃托奥。譬如,拉主席声称自己多次致电埃托奥商谈转会或留队事宜,但埃托奥却拒接电话,随后埃托奥表示这纯属拉主席捏造;此外,巴萨还暗中授意每日体育报发表不满埃托奥令其离队的文章,还拒绝埃托奥结束假期提早回来训练的要求。有报道称下赛季与巴萨合同就到期的埃托奥,不惜在板凳上坐一个赛季以便合同结束自由转会,让巴萨得不到转会费人财两空。此外,埃托奥要挟巴萨,要想避免人财两空就得将卖走他的转会费分一半给他,这自然遭到巴萨断然拒绝。而埃托奥本人与国米的年薪也未谈妥,因此自然不愿意稀里糊涂地转会。

  交易流产应急计划欠妥:

  巴萨让比利亚当“备胎”有难度

  伊布转会巴萨并非铁板钉钉,还要考虑到伊布、埃托奥甚至赫莱布个人的意愿,以及他们与新东家个人待遇商谈的情况,因此这宗转会存在很多变数。为了应对这宗转会交易流产的可能性,巴萨也有自己的应急计划。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巴萨仍然没有放弃一直心仪的瓦伦西亚前锋、西班牙国脚比利亚。巴萨希望以低于瓦伦西亚开出的50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比利亚,作为伊布转会流产后的选择。然而比利亚这个“备胎”,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尽管在皇马接连引进强援后,不希望去国外发展的比利亚的去处只能是巴萨,但为了不得罪瓦伦西亚俱乐部高层与球迷,比利亚不想造成自己想加盟巴萨的情况,只想让巴萨给大众造成该队花大价钱迫使财务状况不佳的瓦伦西亚被迫放人、他自己被迫转会的假象,这自然是好面子且不想花冤枉钱的巴萨无法接受的。 本报记者 许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