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面郜林:国足已成正印前锋 申花依然风雨飘摇

2009年07月20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郜林和国家队有着特别的缘分,在这个年度,他在国家队的出场率和进球率都强于在申花的表现。甚至,在国家队他还能有幸客串一回门将。在一系列的比赛之后,这位年轻的中锋已经逐渐成为了国字号的正选9号,这位沉默寡言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天赋和勤奋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初步收获。

  【在国足】

  成为头号中锋

  在今年整体低迷的中国足坛中,郜林可能算是一个例外,在前一阶段著名国际足球权威数据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的大榜上,郜林榜上有名而且力压不少巨星,成为国内足坛为数不多的亮点。不过对于这些,郜林并不是非常在意,这位球员几年来一直都在为出场机会而努力,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申花队。在申花,他面临的是外援的挑战;而在国家队,他需要抗衡的是此前中国队的首席中锋韩鹏。

  去年下半年韩鹏的受伤,给了郜林很好的机会,而他也很好把握住了。年初在杭州的黄龙体育中心,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国家队迎战越南的比赛中,开场仅1分钟郜林便打进他的第一粒国际A级赛进球,创造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最快入球纪录,最终他在这场比赛打进3球上演“帽子戏法”。要么不来,一来就是仨,这个帽子戏法,打开了郜林的国家队破门荒。

  对于451阵型的单箭头人选,高洪波应该一直有所考虑,但始终未能找到一个最适合的球员,尽管后面有3名中场球员支持,但如果本身身体素质及门前意识不够出色,也无法完成单箭头的重任。如果从目前的中国足坛来看,韩鹏和郜林可能是最适合的两个单箭头备选人物,两个人有着一些相同的特点,比如说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门前良好的意识等,但两个人的表现均与完美还是有着一定的距离。但是至少在这两人的直接PK中,郜林显然已经占据了优势。

  本场和巴勒斯坦的比赛中,在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高洪波用郜林换下韩鹏,这可能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对位换人,但最终的场面和结果却令人感到大不相同。郜林刚上场不久的时候就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不仅打进一个进球,而且有一个间接助攻,同此前的韩鹏相比已经有太多突破。而在比赛结束前的一次意外,让郜林客串了一回门将,也可见教练组对于这个球员的喜爱。

  相比较2006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韩鹏,小3岁的郜林其实具有更深一点的资历,2005年夏天就入选国家队的他,首场国际A级赛事就是在东亚四强赛中面对韩国队,尽管代替李玮峰吃到红牌下场,但是在后面的比赛依旧出任主力,成为中国队那次夺冠的功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