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来到四川地震灾区 与希望小学孩子们打球

2009年07月21日2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健)易建联21日来到位于地震灾区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寒盼希望小学,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打球,并赠送给孩子们一批篮球装备。

易建联说:“我是第一次来阿坝州,和孩子们一起打球很开心。”

    上午9时许,身穿白色T恤衫、蓝色牛仔裤的易建联出现在寒盼希望小学的校园里,热情的藏族孩子们给易建联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易建联微笑着走进篮球场,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向大家问好。

    易建联是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宝洁希望小学篮球大使”来到寒盼小学的,他说:“能给灾区的孩子们带来快乐,让他们喜爱篮球,我非常荣幸!”

    站在篮球架下,易建联开始认真地指导孩子们投篮。每当有孩子投进,易建联都报以鼓励的掌声。在易建联的帮助下,12岁的六年级学生格里林培投进了一个球,他说:“我们平时就喜欢打篮球,阿联大哥哥是我最喜爱的球员之一。”

    随后,易建联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场上,易建联和孩子们配合默契,还投进了一个三分球。最终,易建联率领的“希望小学队”以9:4的比分战胜了“宝洁队”。

    比赛结束后,在比赛中投进两球的13岁少年泽邓尼美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舀到易建联亲自颁发的奖杯后,他高兴地跳了起来。他说:“感谢阿联大哥哥来看我们,我会更努力地读书,更热爱体育!”

    事后,易建联送给孩子们一批有他签名的篮球。易建联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海拔3000米的高原,身体有些轻微的不适应,但还是坚持跟孩子们一起打了场球,“因为希望孩子们热爱体育,追逐梦想”。

    寒盼希望小学建于2003年,现有206名藏族学生。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线,宝洁公司为学校先后捐建了教学楼、“快乐体育园地”等设施。

    此前,姚明、巴蒂尔、奥尼尔等NBA球员曾先后来到四川地震灾区,和灾区的孩子们一起打球。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易建联将返回国家队,为迎战亚锦赛做准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