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招兵买马人员齐整 需提前预防恐夏季战役症

2009年07月22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招兵买马申花准备好了?

  文/徐宏斌

  米利甘回来了,美元也罚了,“试训门”风波已经平息。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更应该让人关心的是,还有不到两周的休战期,申花准备得怎样?重新开战后的申花,能否摆脱第一循环时的窘境?

  正值酷夏,中超联赛看似偃旗息鼓,风平浪静。

但其实,新的更激烈的争斗正悄悄地加速酝酿。最近两周来,纷纷传出各个俱乐部大肆招兵买马的消息。传统豪门,山东、北京、天津三强都在积极引援,据悉,新外援的来路都不小。甚至,就连中超副班长也是不惜血本,引进了前德甲“射手王”埃尔顿。埃尔顿在不来梅效力时,是震惊整个欧洲足坛的狠角色。记得在三四年前,一位中超球队主教练曾开过这样的玩笑:“如果我们把埃尔顿引进过来就好了,绝对通吃!”埃尔顿终于来了。至少说明,为了打好下半赛季,不少俱乐部都下苦功了。

  以上说的,是申花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可以肯定,下半赛季,申花所遭遇的挑战还要超过上半赛季。既然上半赛季的表现很不令人满意,这段间隙期,申花是不是该多做些准备?

  从人员变化来看,申花也有一定的调整。新来了外援奥佩尔。实力和表现如何,还有待考验。此外,孙祥已经回归,戴琳也补充了中后卫位置的板凳厚度(但无法尽快登场)。不过,申花不光是进了人,还出走了边路进攻最有威力的毛剑卿。至于陈雷,也是后防线上的一颗得力棋子。至于巴尔克斯,只会削弱球队攻击力,走了也罢。这样来看,申花进两名主力,走两名主力,整体实力变化似乎不大。

  对申花来说,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新加盟球员的优势和作用、让他们尽快地磨合到队伍和战术中,又如何最大程度地降低出走球员对于球队攻防体系的影响,是目前休战期内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指望一个毛剑卿到深圳去阻击其他豪门,就以为高枕无忧,那就有些托大了。

  还要考虑到,接下来所要面临的高温因素。惧怕夏季战役,这是申花的传统症状,须提前防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