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利普两冠再迎黄金时代 “稳定先生”名不虚传

2009年07月22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秋心

    搜狐体育讯 刚刚在波兰Necko湖落幕的2009年国际摩联耐力赛可以说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从第一圈到最后一圈,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菲利普•丹瑟提尼携手同胞菲利普•彼得莫林和阿兰•弗里达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的机会,最终凭借雄厚的整体实力,斩获波兰站的冠军。

此役过后,已经两冠在握的菲利普团队基本获得了本次国际摩联耐力赛的年度总冠军。

  继五月在家乡法国夺得鲁昂24小时耐力赛冠军后,菲利普又在波兰称霸,这是他所在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冠军,可以说这是中国F1 Powerboat运动的一个奇迹,也标志着中国F1 Powerboat运动的实力明显上升了一个台阶。

  菲利普最轻松的国际比赛

  尽管是世界性的大赛,但菲利普出战本次比赛胜似闲庭信步,这是他参加的最为轻松的世界性比赛,但这并不等于菲利普在世界上没有对手。

  在前四个小时的比赛中,菲利普最大的劲敌恰培由于队友水平参差不齐,没有给菲利普的赛队构成威胁。虽然伦迪没有出战,但菲利普以及队友们还是在比赛中如鱼得水。因此,他们很轻松地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当然这并不等于菲利普在国际摩联耐力赛中完全没有对手。F1 Powerboat赛手中的斯特劳欧、格罗斯等都在低级别的组别中比赛,他们根本没有资格与菲利普对抗,这也使得菲利普在本次比赛中赢得比较轻松。

  “稳定先生”名不虚传

  在F1 Powerboat赛场上,菲利普凭借优异的战绩和稳定的表现被国际摩联授予“稳定先生”的美称,虽然菲利普已经离开F1赛场,但他在耐力赛上的表现,足以证明这个美称名副其实。八小时的连续作战,体力是一方面,重要的就是心态和情绪的稳定,从菲利普比赛的表现看,他就很好地做到了这两点,以他为主的赛队一路极速狂飙,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如愿以偿地捧得冠军奖杯。这其中,菲利普的“稳定”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新老交替完成得最好

  本次比赛,菲利普领衔的Drakkar Inshore队优势明显,除了头号赛手菲利普的实力高人一等外,还在于赛队提早完成了新老交替,而耐力赛的其他强队要么新人接不上班,要么还是老将苦苦支撑。

  菲利普所在的赛队人才济济,新老交替完成的最好,赛手由R•弗兰克(Franck Revert)和J•鲁芬(Jérôme Ruffin)换成了菲利普•彼得莫林和阿兰•弗里达,后两人已经成为赛队的中坚,但他们身后,也有一些年轻赛手处在上升过程中。所以,Drakkar Inshore队的梯队建设要好于耐力赛上的其他赛队。(秋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