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自由组合与乌克兰“撞乐” 强烈对比助中国获胜

2009年07月22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中国花游队
独家:图片回顾中国舞蹈(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 7月22日罗马报道)天鹅湖,这是中国队与乌克兰队在花样游泳同时选用的音乐,在同一个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队意外跟对手“撞”了配乐。

  “来之前我不知道,我也是昨天(自由组合预赛)赛前训练的时才知道。”中国队教练张晓蕾说。训练的顺序完全按照预赛的抽签顺序进行,乌克兰队正好在中国队之前出场,中国队是第7位,乌克兰第6位。

  出场顺序上的巧合让两队的对比更加强烈,“我们是7号,他们是6号,让观众有个比较强烈的比较。”只是,两支队伍在对音乐的处理上各有特色,张晓蕾具体介绍了中国队的特点,她说:“从音乐剪接方面我们跟乌克兰不一样,体现也不一样,有黑天鹅有白天鹅,表演当中有缠绵交流的部分。”

  因为有了“黑白天鹅”角色设定,让中国队的表演与乌克兰队有了明显的区别,“我们的天鹅湖融入舞台剧的形式,给花游注入了新的元素,而乌克兰只算是传统的花样游泳。”同时,中国队教练汪洁赛后也肯定乌克兰队在表演上的长处,“乌克兰体现这段音乐不错,她们的托举很好、平面很好。我们选择的段落是不一样的,发挥了自己的优势。”

  实际上,就算是两队都选择了天鹅湖作为配乐,而且还是在前后两个连续出场,张晓蕾也没有丝毫担心过中国队的表现。她说:“我们比较自信吧,而且这套动作也不是第一次亮相,去年大奖赛(马德里)之后获得了很多裁判的认可。”因此,张晓蕾赛前就非常确信,就算是同样的音乐,中国队也能够诠释得更好。

  选择世界名曲作为配乐,本身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很可能与其他队伍的音乐重复,就像本届世锦赛这样。在张晓蕾看来,世界名曲的认知度高,容易被接受,同时也存在挑战,其中存在“双向性”。“名曲不一定能演绎好,(如果不好)就会很失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