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话吉尔:曼联因三点选亚洲 盼与中国官方合作

2009年07月25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中午,曼联就将乘坐专机从韩国首尔抵达中国杭州。在即将开始曼联中国行之前,曼联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展望了自己对中国行的期待。

  问:曼联俱乐部在市场运作上一直是成功的典范,请问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么?

  答:曼联的优势是无法用个别的简单经验来概括的。

它涵盖了俱乐部悠久的历史,它拥有世界体育中将攻势足球发挥到淋漓尽致的最天才球的员,而作为一支球队俱乐部,它不但清楚自己要走向哪里,而且深谙自己的根在哪里。

  问:曼联将会如何开发中国市场,如何与中国俱乐部合作?

  答:我们正在探寻多种方式来与中国球迷建立联系,但是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建立起任何与中国球队的官方合作计划。

  问:您认为中国市场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答:就曼联俱乐部而言,在中国我们拥有庞大的球迷基础——超过9000万的忠实拥趸。这个数量是惊人的,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个让每位球迷与曼联俱乐部、与他们喜爱的球星见面的机会。

  问:您认为中国足球文化如何?

  答:我认为博比·查尔顿爵士最近在华访问时已经对这个问题做了总结。我非常希望能看到中国足球在国际水平赛事上取得进步。这项运动在中国受欢迎程度极高,所以中国国家队未能取得参加诸多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问:成功经营一家俱乐部的基础是什么?

  答:我只能谈曼联的经验,但我认为答案应该是拥有一批素质优秀的球员、教练员及其他员工。他们熟知团队精神的价值,能运用自己才智技能帮助俱乐部取得卓越。

  问:您已经有几次访问中国的经历了,请问中国给您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么?

  答:当然是中国的大了。中国是一个大国,我认为去年那届成功的奥运会就很能说明问题:无论多大的困难,中国人民都有能力克服,取得最后胜利。

  问:就硬件设施而言,您认为中国球场和曼联主场有哪些差距?

  答:你应该知道,曼联的主场是经过了100年的发展,才有了今天世界一流球场的规模。而在中国,足球作为一项主要体育运动,相对来说还很年轻,所以我认为这样的比较是不公平的。

  问:您认为英超和中超的区别在哪里?

  答:很明显,英超联赛是一个成熟、完善的联赛。它已成为一个世界现象,吸引着各国顶尖球员前来比赛。而作为一个年轻的赛事,中超联赛面临的问题是不同的,所以我认为很难将这两者放在一起比较。

  问:您对即将到来的曼联杭州行有何期待?

  答:我知道我们将会在热情的曼联球迷面前施展球技。我希望比赛能够精彩,希望能有助于我们备战下个赛季,我们决心成为唯一一支取得四连冠的英超队伍,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问:经济危机对曼联有影响吗?

  答:当然有。跟所有产业一样,我们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来应对潜在影响,比如减少开支。但是赛季的票务不会受太大影响,相信只要我们的球队决策明智而周详,就会在众多竞争者中立于不败之地。

  问:曼联在亚洲拥有最大的球迷基础,本次亚洲之行会为曼联带来怎样的经济收益?

  答:本次亚洲之旅的成行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也是最重要的,帮助球队备战下赛季。第二,使我们有机会到世界的其他地方与当地的球迷和赞助商见面,使原本的不可能成为现实。最后,使我们有机会接触到各国一些最贫困人群,看到那些支持我们的人。所以说本次亚洲之行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商业收益,更使我们见到了那些一直给予曼联巨大支持的人们。当然,我们的确挣了些钱,这是显而易见的。

  问:曼联在电视转播权上的收益占年度财政收入的多少?

  答:曼联从英超联赛,欧冠联赛和自家媒体(包括曼联电视台)中取得的总体收入大概占年度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