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姚安地震灾区筹集捐款 奥运火炬周日昆明义拍

2009年07月25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本周日14时,由本报联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爱心手拉手工作组等举办的“爱,在路上——大型希望工程慈善酒会”,将在昆明翠湖宾馆金色大厅举行。整个酒会将拍卖约25件拍品和不限量义卖品,同时接受现场捐款,为姚安地震灾区筹集捐款。

昨日,云南奥运火炬手漆光伟也将自己的火炬捐出,参加拍卖为灾区筹款。

  本次拍卖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拍品的爱心消息公布后,已征集到数十件义卖品和拍品。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文献室出版的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原声、邮票、题词、照片珍藏册《永恒的纪念》,可口可乐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倒计时纪念套章、联合国发行的雅典奥运会纪念邮票,夜光杯等珍贵拍卖品。漆光伟是奥运火炬在昆明传递的第36棒火炬手。他表示:“这个火炬曾到过25所贫困山区小学,14所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小学,它承载的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而是很多爱心人士的心愿。”漆光伟表示自己能接受的火炬拍卖价格最低为25万元,“假如低于10万元我就自己拍下来”。

  拍品中与奥运火炬相媲美的,还有可口可乐公司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制作的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纪念徽章,以及火炬接力传递倒计时纪念套章各两套。另外,由神秘爱心人士提供的一桶编号为0576的云南马帮普洱茶——八千里马背驮茶“七子饼”,也是本次慈善酒会上惹人注目的珍品。这桶极品普洱茶的孪生姊妹、编号0999的另一桶七子饼,4年前进京时曾在北京老舍茶馆以160万的天价义拍成功。“0576”本次被其主人义捐出来后,届时将以2万元的底价起拍。

  据悉,主办方接受捐赠的最后时间为今日18点,如果您有名家名作、艺术珍品,或是有纪念意义、有价值、易于携带的个人收藏品,或对本次慈善酒会有任何疑问,均可拨打云南青基会24小时热线电话13700691177咨询。记者张舒涵 李严报道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