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英超十年最佳阵容:曼联最大赢家 红蓝两军旗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26日18: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千禧年之后,英超走过了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同刚刚创立时的乏善可陈相比,随着巨额资金的注入,英格兰球队逐渐成为欧洲足坛的统治力量,尤其是在过去三年中,来自英格兰的球队连续垄断欧冠四强中的三个席位,使得英超联赛也一举超越德甲、意甲、西甲,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联赛”。

  毫无疑问,过去的十年是英超空前繁荣的一段时期,成功的商业运作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前来英超发展,而这些慕名而来的朝圣者也进一步提高了英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近日,著名足球网站Goal就评选出了2000-2010期间的英超最佳阵容,正是这些绿茵场上的战士帮助英超走过了蓬勃发展的十年。

  阵型:3-5-2

  门将

  吉文(纽卡斯尔联、曼城)

  吉文是这套英超十年最佳阵容里,唯一一名不属于四大豪门的球员,但是他在世纪之初的确参加过欧洲冠军联赛。或许正因为吉文没有豪门俱乐部的履历,门将也成了这套阵容最具争议的位置之一,相信有不少球迷更愿意把票投给希曼、切赫甚至范德萨,但是不要忘记,希曼开创阿森纳49场不败纪录、切赫帮助切尔西圆50年联赛冠军梦、范德萨刷新不丢球纪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身前都有一条令人绝对放心的铁壁防线,而摆在吉文面前的不过是条豆腐渣工程。俗话说“弱队出门神”,吉文正是凭借着他扎实的基本功与稳定的心理素质,默默的守护着喜鹊的最后一关。而当他上赛季冬期转会曼城后,纽卡斯尔也随之降入英冠,可见“好门将顶半支球队”的说法绝非虚假。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