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克军旅勇夺女团金牌 天津女网全运历史性突破

2009年07月27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新报济南电 终于不再有遗憾和失望,终于不再和冠军隔着那层薄薄的窗户纸。昨天,济南奥体中心的网球场变成了天津人欢乐的海洋,天津联通网球女队在第11届全运会女团决赛中以2:1力克解放军队,为天津体坛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同时这也是天津网球在全运会女子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圆了几代天津网球人的心愿。

  针对决战,解放军队在排兵布阵上费尽了心思,她们没有让孙胜男出任单打,而是让小将周晓出任第一单打,鲁晶晶出任第二单打,留着孙胜男和鲁晶晶的强强组合力拼最后的双打。这样的安排让彭帅的第一场单打比赛变得异常轻松,周晓根本无法抵抗彭帅一拍紧似一拍的进攻,全场比赛只拿下了一局,便以0:6、1:6败下阵来。不过,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清楚,此时真正的比赛才刚开始。果然,接下来登场的张帅和鲁晶晶展开了鏖战,第一盘比赛,身为山东人的鲁晶晶在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助威声中,打了张帅一个措手不及,1:6,张帅还没有找到感觉就稀里糊涂地败下阵来。第二盘比赛,稳住阵脚的张帅开始发起了反击,以6:4扳回了一盘。决胜盘中张帅一度以2:0领先,但顽强的鲁晶晶没有放弃,在将比分追成2:2后,双方在第5局展开拉锯战,在经过了6次平分之后,鲁晶晶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局,并乘势以6:2拿下决胜盘。

  由彭帅/徐一璠和孙胜男/鲁晶晶展开的决战开始了,但决赛的味道在第3局就慢慢散去了,在大满贯的双打赛场上都异常威风的彭帅带着小妹徐一璠很快就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6:2、6:2,当彭帅/徐一璠没有再放过手中的第二个赛点,一拍定乾坤的时候,场边的天津拉拉队沸腾了,董岳森和刘树华忘情地抱在一起,已经喊哑了嗓子的人们又一次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

  此外,在昨天进行的男团半决赛中,天津男队以1:2不敌江苏队,只能在今天参加铜牌争夺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