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狂奔百米围殴主裁 天津部分球员可能被终身禁赛

2009年07月28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即便是以“脏乱差”著称的中国足球,恐怕也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如此“火爆”:连续出现赛场暴力事件的7月,在上周日达到沸点,全运会足球决赛圈小组赛中,天津队数名队员在输掉比赛中疯狂追打当值主裁何志彪,其火爆刺激场面,堪称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经典”一幕。

  狂奔百米围殴主裁

  比赛下半场,天津队不仅场上球员因动作太大被红牌罚下两人,替补席上的一名球员也因辱骂主裁被罚下,最终天津队输掉这场必须取胜才能晋级全运会足球8强的比赛,直接导致了赛后的“火爆”一幕。

  比赛结束后,天津球员一窝蜂般冲向主裁何志彪,尽管现场不少警察和安保人员组成“防护墙”,但依然没能阻止这些年轻力壮的球员从各个方向展开对何志彪的袭击。而在何志彪逐渐向裁判员休息室撤退时,天津队12号球员赵世桐冲出人群,何志彪见势转身狂奔,而赵世桐则追击何志彪近百米,最终追到何志彪身后将其一把推倒在地。而在何志彪迅即翻滚起身后,天津队8号球员郝腾蛟又扑上前飞脚踹向何志彪。好在此时何志彪距离裁判休息室已经不远,在警察和安保人员的帮助下,何志彪才侥幸逃脱险境。

  部分球员可能被终身禁赛

  在全运会组委会首先作出“取消天津队比赛资格”等前期处罚后,中国足协也承诺将尽快对本次全运会公然围殴主裁的事件进行重罚,甚至不排除对部分球员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

  据记者昨天晚上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的消息,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收集了详细的录像资料,中国足协将尽快对这一性质及其恶劣的事件作出重罚。而且针对各方质疑,中国足协也公开表态,“不管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是否有争议,都应该从合理合法的渠道反映情况进行申诉。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肯定会受到重罚。”

  “通过初步观看录像资料,所有参与到本次围殴裁判事件中的球员,一个都逃不了。而且对其中行为特别严重的球员,不排除采取最严厉的处罚。”当记者对“最严厉处罚”这一说法表示疑问时,该名官员表示“就是让他一辈子都别想再靠踢球吃饭。”言下之意,可能将是终身禁赛这样的“极刑”。其实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终身禁赛”并非没有先例,在2006年的全国乙级联赛中,河北一山队球员同样在赛后围殴主裁,结果3名球员被中国足协处以“终身禁赛”的史上最终处罚。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