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亚东:张琳破纪录出乎意料 赢在把握技术节奏

2009年07月30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张琳夺金落下激动泪水]
09罗马游泳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09年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张琳以7分32秒12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摘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泳首次在世锦赛舞台上赢得冠军。>>您如何看张教练的点评!

  针对张琳本场的表现,搜狐体育第一时间连线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请他做出了点评。

  说道张琳夺金,张亚东教练表示他在赛前有想到,但却没有想到张琳能以这么大的优势打破实际纪录:“我想今天这个是我们可以拿下来的,但是破世界纪录没有想到。”

  在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比赛首日,张琳就参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不过他以3分41秒35摘得铜牌,与中国男子游泳首枚世界大赛金牌擦肩而过。然而张琳并没有像他的老对手朴泰桓一样沉沦下去,三天之后,这位中国小伙在自己的非主项上给了中国人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电视机前一直关注着张琳一举一动的张亚东教练则从专业角度为我们点出了他在这两场比赛中的变化,“他游的过程中,他的技术动作非常完美,上次他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动作节奏有点乱,最终没能拿到金牌,这次800米自由泳比赛他的动作节奏非常好。”

  张琳的这枚金牌不仅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摘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游泳男子运动员首次在世锦赛舞台上获得金牌,其意义不言而喻。“首先恭喜中国游泳队拿到一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将提高队伍士气,为中国游泳队在后面几天其他项目的夺金会有很大促进作用,因为整个队伍的士气提高了,对后面的选手就会产生一种动力,他们将会全方位地调动自己的能力,可能也会发挥出很高的水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之前也没想到张琳能破纪录,太激动了!
张琳夺冠一定能鼓舞中国选手再创辉煌!

  在今晚的其他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携手闯进女子200米蝶泳比赛,展望两人的决赛,张亚东教练表示:“明天看来是一场恶仗,但我觉得她们完全有希望去拿这块金牌,并且可能也打破世界纪录,包括赵菁都有希望去夺金和打破世界纪录。”

  张琳的出色发挥对中国游泳队无疑是最大的鼓舞,而谈到后面的冲进项目,张亚东教练列举道:“张琳的1500米自由泳、刘子歌和焦刘洋的200米蝶泳、赵菁的5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些都是我们的冲金点,至少应该能拿奖牌。”(搜狐体育 段宁)

    赛后-张琳:惊讶成绩超偶像5秒多 最需感谢两大恩师 
    尊重-张琳几度泣不成声 日媒自发为中国英雄鼓掌(图)
    感动-张琳父亲为儿子夺金流泪 坦言没有想到能拿冠军
         张琳夺金钱红热泪盈眶 称其意义可比菲鱼创历史 
    名嘴-韩乔生狂呼张琳夺冠 一分钟激情解说翻版黄健翔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