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网球队着眼单项决战 男队困难大女队有希望

2009年08月02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男队出征重庆,女队恢复训练已经四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网球团体赛中表现优异的天津网球现在已经全力备战10月的单项决赛。展望单项决赛,总教练王金禄认为男队困难很大,只有拼才有夺牌希望;而女队主教练董岳森看好彭帅在女单上一搏,同时认为彭帅/徐一璠的双打也有希望。

  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的王钰、孙鹏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将,面对其他队伍年轻选手的进步,竞争力明显下降。相比之下,孙鹏如果解决好体能问题,男单希望更大一些。年轻的李喆因为肩伤,近一年训练都不系统,团体赛表现一般,冲击金牌难度很大。更让王金禄担心的是,现在他们三人的排名都在前六名之外,单项决赛中很可能早早遇到强手,晋级将会十分艰难。而男双一向是天津队软肋,李喆/王钰团体赛表现还可以,但是由于目前两人能力不够强,想取得突破,拿出舍我其谁的气势拼是必须的,同时还要看签运。

  女队方面,张帅团体赛表现并不理想,彭帅希望较大,但是李娜、郑洁与之水平相近,团体赛中年轻球员对她的冲击显而易见,也只有每场比赛都咬着打,才有希望。她与徐一璠的双打团体赛中真正表现的机会只在决赛,虽然十分出色,但毕竟配合时间过短,与郑洁/晏紫等长期配对的选手相比,还处于下风。

  混双彭帅/李喆、张帅/王钰虽然每个人的实力都不弱,但是前一对底线能力强,网前实力和灵活性不足,后一对速度不足,与曾少眩/季春美等对手相比,缺陷明显,想夺金难度很大。

  本报记者 耿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