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2逆转俄罗斯 三连胜赢得北仑站冠军

2009年08月02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中国女排夺冠全家福]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东道主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23-25、25-23、20-25、25-14、15-9)力克劲敌俄罗斯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优异战绩获得宁波北仑站冠军。 >>你对中国女排本站比赛的表现满意吗?

  由于两队此前都取得两连胜,因此今天的比赛将决定本站大奖赛的冠军归属。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和昨天一样,主攻1号李娟、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接应10号王一梅,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16号王茜率先登场。俄罗斯女排则派出了主攻11号加莫娃、15号科舍列娃,副攻1号波洛达科娃、4号玛塔扎耶娃,接应9号法蒂娃,二传12号申申妮娜和自由人14号卡贝绍娃。

  首局比赛,俄罗斯队申申妮娜的二次吊球打中拿到比赛的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女排依靠王一梅的二号位扣球和薛明的背飞涨分,而俄罗斯队的科舍列娃和玛塔扎耶娃也是多点开花,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俄罗斯队通过波洛达科娃的二号位扣球得分以8-7领先。技术暂停后,尽管俄罗斯队发球猛冲中国队,但是李娟和王茜的一传到位率比较高,在殷娜二号位扣球打成后,中国女排反超比分13-11。中局阶段薛明的短平快和背飞频频建功,这样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女排一攻受阻,王一梅的扣球和薛明的快球连续被对手拦死,这样俄罗斯女排以25-23拔得头筹。

  双方易地再战,中国女排利用马蕴雯的发球轮以3-1先声夺人,随后俄罗斯队一传质量有所提高,并且对中国队的快攻实施了有效拦网,结果把比分追成4平。尔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随着王一梅后排进攻得手,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进入拉锯战,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重扣得分,俄罗斯队则通过科舍列娃的强攻打开局面,随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女排有针对性的进行拦防,并把比分拉开至21-17。在薛明短平快打成后,中国女排24-22拿到局点,随着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伊始两队便陷入僵持,4平后蔡斌用楚金玲替下殷娜,结果楚金玲的发球轮中国女排连得4分,随着李娟交叉进攻打中,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俄罗斯顽强地把比分追至9平,关键时刻楚金玲的扣球和拦网得手帮助中国队把比分拉开至12-9。三分优势在手的中国队有些松懈被对手连抓防反,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俄罗斯队将比分反超16-14。局末阶段,中国队一传连续不到位导致一攻受阻,在加莫娃四号位扣球成功后,俄罗斯队以25-20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排北仑站夺冠!
中国女排三连胜,表现出色!
踩着俄罗斯登顶,爽!!!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机会球把握的不错,比分5-2领先,随着殷娜四号位扣长线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女排多点开花,拦网也屡次发威,期间俄罗斯队还因为吃到黄牌被罚一分,在加莫娃发球出界后,中国队以16-9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中国队乘胜追击,而大比分落后的俄罗斯队彻底被打懵,随着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女排把比分锁定在25-14,从而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队3-1先发制人,尽管俄罗斯队顽强地把比分扳成4平,但马蕴雯的背飞和殷娜的扣球连续得手帮助中国队8-5领先交换场地。此后,殷娜和王一梅的重扣相继发威,中国队扩大战果11-6。在殷娜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队14-8拿到赛点,随着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定格在15-9,从而以3-2逆转俄罗斯女排。

  这样,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宁波北仑站的冠军,俄罗斯队屈居亚军,多米尼加和韩国女排分列三、四名。(搜狐体育 小熊)

  分析-中国女排发球冲击一传收获多 防反拦网赢得转折
  功臣-评分:薛明王一梅获胜功臣 惠若琪替补一鸣惊人
  数据-技术统计:王一梅30分笑傲群芳 中国拦网胜对手
  失误-主教练叫暂停失误吃到黄牌 俄罗斯女排惨遭罚分

·辩论话题:中国女排北仑站夺冠,是否意味着女排重新腾飞?
正方
反方
正方:是,北仑站取得三连胜,最后一战力克劲敌俄罗斯女排,展现了实力。 反方:不是,中国女排要想证明自己还需要击败古巴、巴西等世界强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