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大奖赛落户北仑五个年头 主场气氛非常劲爆

2009年08月03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晚,宁波阴雨不止,可是当中俄女排上演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夺冠大战时,可容纳6000多人的北仑体艺中心体育馆仍座无虚席。除一块看台被着装统一的拉拉队占据外,其余满场观众有老有少,衣着五颜六色,进场陆陆续续,可见并非有组织的“球迷”。

中国女排不管出场还是离场,无论得分还是受挫,观众始终热情鼓励,女排在北仑,真像回到了“娘家”,主场气氛之劲爆足以令其他运动队艳羡。

  女排大奖赛过去的三天,晚间凡有中国女排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即使下午场两支客队的比赛,上座率也超过七成。中国队比赛票贵的200元,便宜的50元,如果没有主队,花20元就可以看一场国际比赛。工作人员透露,大部分球票都是通过票房销售,昨晚的闭幕式最高票价要300元,居然也全部售罄。

  今年是中国女排落户北仑第5个年头,在北仑人心中,究竟怎样看待这项年年都如约而至的赛事?

  赛事新闻部主任孙捷对记者说:“北仑不仅有深水港,还有女排,女排已经成了北仑的另一张名片。”

  自从中国女排来到北仑,对周边经济的推动是明显的。体艺中心周围目前已经形成了经济商圈,多种服务业应运而生。每逢比赛,球迷像过节,大小商贩也笑得合不拢嘴。而据当时为女排考察场馆的现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回忆,那时候的体艺中心周围还只是一片荒地。

  女排落户北仑前,当地并没有太多体育传统,但2004年北仑成为女排固定主场后,一下刺激了当地人的体育热情,“毕竟是国家级的队伍,打的是国际级的比赛。” 孙捷介绍说,“当年的球市比现在还火爆,连工作人员也很难要到票。”

  北仑人把中国女排当自己人,女排对娘家人也总是热脸相迎,据说以往中国女排的训练,除了对媒体开放,还对北仑的球迷开放。国字号球队能让老百姓看训练的相当少见,女排如此开放,也许更多是一种不见外的心理。

  看了这么多年女排大奖赛,北仑人欣赏排球比赛的水平也相当高。中俄之战,记者采访了一些观众,好几位都对双方阵容如数家珍,并能不失时机地给中国队出谋划策。对于买票看比赛,其中一位姓王的球迷认为,一场有中国女排出场的国际级赛事,50元的票价相当划算。近几天他们每天都是全家赶来看比赛,对于北仑的女排热,他归纳为三个因素:一为支持中国女排,二让儿子趁放假多看看体育比赛,最重要的一点,由于女排大奖赛已经成了一项传统赛事,所以每年来看已经形成一种固定的习惯。

  正在北仑的国际排联当家人魏纪中对此间的女排热也深有感慨,他对记者说:“体育赛事对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影响不会只停留在比赛的前后,应该关注它的长期效应,这方面北仑是最好的例子。女排对这个‘娘家’很满意,北仑人的心里也已经离不开女排。这才是真正的双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