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里尼奥缘何成为足坛名帅 罗布森实乃名帅之师

2009年08月03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当年在里斯本竞技和波尔图队,穆里尼奥就是罗布森的翻译,随后罗布森还把穆里尼奥带到了巴萨,在罗布森的教导之下,让穆里尼奥逐渐从一个翻译转型为一个主教练。

  罗布森的执教风格是亲力亲为型。

他喜欢和球员呆在一起,每句话每条意见都由他自己告诉球队。穆里尼奥就站在他身后,把他的想法翻译给球队听。“有时候,他不知道我怎么翻译原话的,但他会观察队员的反应。”穆里尼奥回忆,罗布森总是带着自己,战术板上的每一条想法,自己都印在了脑子里,“后来,我更愿意把自己称作他的助手。”

  从里斯本竞技到波尔图,再到巴塞罗那,罗布森一直带着穆里尼奥,尤其在巴塞罗那这样的豪门,罗布森顶着压力,向当时的主席加斯帕特力荐穆里尼奥当一队助教,这成了狂人执教生涯起飞的加速点。(张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