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BIG4堕落争冠陷混战 鲁能国安危机根源何在

2009年08月03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天津泰达:心理问题是根源

  天津泰达在客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拿到了一分,气势还算不错,因为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一直对大连实德保持着压力,并且不断做出扳平比分的尝试,但是真正为他们带来进球的却不是马磊磊蒿俊闵毛彪和塔德季耶夫,而是替补出场的韩燕鸣。

  天津泰达此役在开场后被失去了主动,比赛前四十分钟大连队一直主攻,天津队被动防守,比赛进入下半场,天津队才开始找回了进攻的感觉,但是前场的攻击组合们似乎一直不在状态,但如果单纯指责天津队的中前场不在状态,也是不现实的,第42分钟,毛彪-吴伟安-蒿俊闵之间就完成了一次精妙的配合,与山东队一样,天津也有心理问题,但这个问题却不是出于自身。

  整个夏歇期,天津足球新闻不断,从国家队被嘘到十一运会被禁赛,天津足球负面新闻出了不少,这些负面新闻的深层次原因却在不在天津球员和天津球迷身上,但是造成的影响却是实实在在的:本场比赛中天津球员的心理受到了负面新闻的影响,与士气正旺的大连实德相比,天津球员在比赛里似乎一直在沉浸在负面新闻中,无法展现自己的能力和特点。如果天津球员能有北京队的心理素质,其实他们根本不会受到此类新闻的影响,说穿了,还是对中国足球的认识不够彻底。

  最终天津队依靠替补的韩燕鸣扳平了比分,其实天津可以走出这个低谷,这个低谷是由赛季初的双线做战和负面新闻联合构成的,天津队其实有点冤枉。天津、上海、长春、大连,虽然都有些问题,但是都是最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这四支球队的夺冠机率要高于北京与山东,当然,这是在公平竞争的情况之下才能体现的机率。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