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3-2险胜俄罗斯队 女排三站全胜北仑夺冠

2009年08月03日1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又是一个3:2险胜,对手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昨晚,中国女排苦战五局,艰难战胜这位老对手,从而将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冠军收入囊中,五局比分为23:25、25:23、20:25、25:14和15:9。

  平均身高一米九十多,俄罗斯女排的身高接近男排的水平,身高已经跻身一流强队的中国女排,在俄罗斯同行的面前仍旧是“小妹妹”,低人一头。但是排球场上并不是完全依靠身高来抢占话语权的。昨晚,中国女排苦战两个多小时,将俄罗斯女排斩落马下。这也是蔡斌执教中国女排以来,在主场迎战的首个一流强队,也是其首次以国家队女排主帅的身份战胜对手。

  其实打俄罗斯女排,历届中国女排在心理上都不处下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都曾战胜这个强大的对手。“俄罗斯队就是身高力量占优,技术并不是很好,所以只要在拦网的时候把握好起跳的时机,中国队并不惧怕俄罗斯。毕竟打高我们有经验,但是打快俄罗斯不是我们的对手。”老国手孙玥说。确实,中国队本场比赛制胜的法宝依旧是以快制高,拦住了对方的进攻后,副攻薛明的进攻也频频奏效。

  另外,昨晚的中俄对决,还被看做是王一梅和加莫娃的PK,作为两队的进攻核心,她们之间的对位也被看做当天的最大看点。但是29岁的加莫娃似乎难现当年之勇,面对王一梅,她的进攻多次被拦死。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王一梅全场独得30分,是两队得分最高的队员,而加莫娃得到17分,约为王一梅的一半。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