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德勒望成尼克斯新领袖 纽约非典型文化人启程

2009年08月04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听到“微笑刺客”托马斯的名字,纽约尼克斯的球迷可能会直摇头,因为在他担任球队总经理与主教练的几年中,不仅带队战绩毫无起色,还频出昏招,签下了一个又一个垃圾合同。但其实托马斯也并非一无是处,比如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他就慧眼识金,在首轮第23顺位成功挑中了来自德保罗大学的小前锋威尔森·钱德勒。

如今,钱德勒凭借其出色的发挥以及巨大的潜力,已经被视为麦迪逊花园球场的希望之星,并有望成为尼克斯未来版图中的一枚重要棋子。

  上赛季,这位二年级生作为尼克斯队唯一打满82场的球员,场均能够贡献14.4分、5.4个篮板,总共有16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其中就包括战胜凯尔特人时得到的31分,以及赢下猛龙时砍下的32分。钱德勒上赛季的场均得分排在所有二年级球员中的第5位,相比菜鸟赛季,他7.1分的得分增幅与76人队的赛迪斯·杨并列,高居联盟第一。

  钱德勒身高2米03,体重100公斤(220磅),出生于密歇根州本顿港,小学五年级时开始打球。自高中时代开始崭露头角,曾于2005年当选密歇根篮球先生,随即前往芝加哥的德保罗大学打球,追随他最喜欢的两名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以及斯科特·皮蓬。凭借出色的弹跳、精准的中距离投篮以及直接攻击篮筐的能力,钱德勒迅速吸引了众多NBA球队的注意。

  但是在加盟NBA的第一年中,钱德勒的机会并不多,直到赛季后期尼克斯与季后赛告别之时,刺客才开始真正使用他,让他担任先发并给予他更多表现的空间。最终钱德勒以场均7.3分的成绩,度过了一个并不十分愉快的菜鸟赛季。

  之后的2008-2009赛季,随着新教头德安东尼的到来,钱德勒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与期望,场上各方面的表现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并逐渐占稳了主力小前锋的位置。

  钱德勒是一名内外兼修、攻防兼备的球员,在场上能够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等多个位置。在进攻端,他成为了球队的第4号得分手;而在防守端,他被视为尼克斯最好的禁区捍卫者,至于外线防守方面,他同样也是队中的佼佼者。凭借抢眼的表现,钱德勒成功入选了2009年凤凰城全明星赛新秀对抗赛的二年级队。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