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隆索出走只因贝尼特斯 红军主帅5年否定72人

2009年08月05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贝帅在用人问题上不断迷失
贝帅在用人问题上不断迷失

    搜狐体育讯 阿隆索终于走了,对于一个心已漂洋过海回到家乡的西班牙人,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千般挽留、万般无奈也只能放手,而在1年前,也是同一个人,却是他千方百计想作为转会筹码来引进维拉中场巴里的。一年过去,贝帅只有骂巴里“要钱不要荣誉所以投奔曼城”的份儿,也只有明知不可而为之地强留阿隆索,为那曾经的感情破裂付出代价。

  其实这个约会是晚了5年的,2004年夏天,皇马只是因为未能满足皇家社会1300万英镑的转会费要求,最终被刚到利物浦执教的贝尼特斯以1070万英镑截和,阿隆索也和路易斯-加西亚、何塞米和努涅斯一起成为贝帅第一批从西甲带到英超闯荡的球员。之后的几年,贝帅的西甲雇佣兵换了一拨又一拨,唯独阿隆索以其出色的大局观和组织能力稳稳占据了主力位置,甚至比杰拉德的位置更固定。2007年6月,阿隆索还与利物浦续约了5年,尽管不少豪门都对他有兴趣,可见此时他对俱乐部的感情。

  花无十日红,2007-08赛季初一场对朴茨茅斯比赛中的阿隆索跖骨受伤,之后训练中加剧,被迫养伤6周。但当他复出操之过急,第一场比赛伤势再次出现,之后直到2007年年末他才真正复出。但接下来的数月里,他面临马斯切拉诺和卢卡斯的竞争,直到贝帅重新确认他为5人中场的主力。

  2008年的夏天对于阿隆索算是一半欢乐一半苦涩,欢乐的是随西班牙队问鼎欧洲杯,而苦闷的则是在俱乐部的前途似乎到了头。由于贝尼特斯希望引进巴里来和杰拉德组成英格兰中场组合,阿隆索在俱乐部的位置基本黄了,阿森纳也曾想引进他,但最终巴里因为价格问题没来安菲尔德,阿隆索也走不了了。但就是在这样不受贝帅待见的时候,阿隆索忍辱负重拿出了个人最佳表现,也成为上赛季利物浦最佳球员。而此时,皇马的再次邀约让阿隆索归心似箭,贝尼特斯在他面前已失去了说服力。

  其实在阿隆索之前,贝帅喜新厌旧的例子举不胜举,自己否定自己引进球员的不在少数。光是两个边卫位置就走马灯似的换了不下10人,锋线更是试验过莫伦特斯、克劳奇、贝拉米、罗比-基恩等众多名将,直到3000万砸下托雷斯才算搞定。贝帅低于1000万的引援,除了防线,成功的还真不多。

  在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之前,《泰晤士报》记者杜克尔曾经给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算过一笔转会账,得出一组数据:贝帅执教利物浦前5年花了1.926亿英镑引进球员,转卖球员收获了1.095亿英镑,净投入为8300万,平均每个夏天只花了1660万;他引进了70个球员,又卖掉或放走72人,这个数字有些惊人。由这一组数据不难看出,贝帅其实是个非常谨小慎微的人,利物浦不宽裕的经济环境只给他提供了有限的资金,而他对这些钱的运用可以说是广种薄收,虽然到目前为止组建了一套可以争夺英超桂冠的阵容,但经常性的球员换手却影响了球队稳定,导致利物浦19年联赛无冠的梦魇继续延伸。

  还有一条规律切记,就是在贝帅治下,千万不能受伤,西索科就是这样被马斯切拉诺取代,阿格也被什克特尔挤到板凳上。在成绩面前,贝帅就是如此冷酷。(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