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泰达天津之星选拔赛落幕 于根伟现场观战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6日1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6日天津报道)8月6日上午,“泰达足球俱乐部U13天津之星选拔赛”在天津第十三中学落下帷幕。经过之前五天的选拔,来自天津地区的30名小球员组成的队伍与马明宇足校队进行了一场决赛,最终技高一筹的明宇足校队捧得了冠军奖杯。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于根伟现场观战。  

  此项赛事于8月1日开始,旨在为天津泰达俱乐部选拔97、98年龄段后备人才。经过10支球队5天的激烈争夺,在天津地区共选出30名小队员,组成了一支新的球队。四川马明宇足球学校此次应邀派出同一年龄段的队伍参加了比赛,在今天的决赛中,明宇足校队明显技高一筹,夺得冠军。据了解,泰达俱乐部将从明宇足校选出10名队员,与天津本地球员组成40人的队伍,之后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经过淘汰最终保留30人。  

  谈起这次选拔赛,泰达俱乐部青少部负责人石勇对记者说:“这次比赛效果非常不错,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现在足球大环境不是很好,踢球的孩子少了,我们在组织这样的比赛的时候也遇到了不少困哪。好在可以看到,足球环境正在好转,今年参加选拔的孩子比去年和前年都多。”历来足球人才选拔总要与弄虚作假挂钩,对此,石勇介绍说:“我们首先要求小球员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疫苗证等5个证件,之后还要测试骨龄,组成队伍之后教练和球员家长不接触,尽量做到公平公正。”  

  对于这批孩子的未来,是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我们要走体教结合的路,让足球回归教育。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和天津微山路中学达成合作,这批最后选出的40个孩子将进入微山路中学,一边学习一边训练。经过1到2年的时间,他们才有可能正式进入泰达梯队,被淘汰的孩子仍然可以进入校队,继续自己喜欢的足球运动。”  

  泰达俱乐部目前已经建设了6级的梯队,在青少年人才储备方面达到了非常先进的水平。石勇说:“一个孩子要走到职业球员,要经过从7岁到20岁的时间,这个过程虽然漫长,但总要有人去做,去为他们引路。”

  

(责任编辑: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