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 历史性与现代性结合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6日1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第12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将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而马拉松和竞走的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都将首次设在柏林市中心。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场馆,1936年奥运圣火又传到柏林,1934年开始按照新的方案设计和建造奥林匹克体育场。从1965年到1967年奥林匹克体育场的门外建起了两个高达97.5米的承灯柱,这使体育场的面貌焕然一新。1968年在看台和比赛场之间还建起了一道普勒克西玻璃(材料坚硬不易碎) 制的隔离强。

  在1972年和1973年进行了为1974年世界杯足球赛而进行的座位扩建工程,扩建后体育场内设座位26000个。1993年同盟国撤出柏林以后,由於时间过长体育场老化,也为了申请2000年奥运会,柏林市开始重修奥林匹克体育场。

  2000年,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为了2006年的世界杯正式开始改建,经过4年,2004年终于改建完工。改建以后的体育场能容纳75000人。每个座位都有体育场的顶蓬遮挡。这个体育场里最特别的就要属赫塔蓝白色的跑道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