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羽队员周文龙回顾奥运:陪练林丹也有助成长

2009年08月07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对于每一个亲身参与过北京奥运会的人,那段经历在其人生中留下重重的一笔。改变对每个人来讲,都有着不同的感受。

  运动员

  男子羽毛球国家队队员周文龙:

  给林丹做陪练也有助成长

  北京奥运会我没参加上,因为水平不够吧,哈哈!当时我算是给林丹当陪练,虽然没有亲身去参与奥运,但是北京奥运会带给我的促进还是挺大的,对于我今后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

  当时看队友在奥运会当中比赛,他们的表现都很完美,我也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也去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所以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比以往的训练更加的刻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参加下届奥运会,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中国拳击队队员谷雨:

  第一次,我一辈子不会忘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我的人生来说,是浓重的一笔,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北京奥运会,奥运会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很多事情至今还历历在目。我想参加奥运会后,我更加热爱我所从事的项目,它将激励我保持好状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放手一搏。

  沈阳体育学院运动员赵宇:

  训练累了,就想想在北京时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是给女子田径七项全能选手刘海莉当陪练,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奥运会,虽然没能自己亲身参加比赛,但是这段经历让我难忘。先不说别的,能在家门口参与奥运就让一名运动员有说不出的自豪感,虽然自己没有亲身参加比赛,但是能够为奥运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现在奥运会开完已经一年了,我还时不时能想起当时的情形,当训练累的时候,我就想起在北京的时候,可以说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运动员小唐:

  以后不能再偷懒了

  北京奥运会我是在电视机前看完的,当时最大的感觉就是骄傲和自豪,尤其是王娇姐姐夺冠之后,更加坚定了我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对于我来说,北京奥运会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训练上,以往训练喜欢偷懒,但是当看到王娇姐姐夺冠升国旗的时候,我知道要想达到那样的程度,以后不能再偷懒了!

  奥运会让许多人都更加关注我们运动员的生活了,我们也体会到奥运会给予我们的巨大改变。马上就要开全运会了,希望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取得好成绩,未来也能够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 

  教练

  中国拳击队副总教练高振国:

  体育价值观受到影响

  作为一名教练员我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赛场上我目睹了中国健儿披金戴银。他们的精神鼓舞和感染了我。另外一点让我深有感触的就是人们观看体育比赛的目的已不仅仅是关注我们国家运动员的表现,而在很大程度上已把它作为一种休闲活动或陶冶精神的活动。这些将影响人们的体育兴趣和体育价值观。

  乒乓球教练谷振江:

  培养更多的“王楠”和“郭跃”

  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王楠和郭跃都取得了冠军,这对于我们省的乒乓球运动发展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的,更多的乒乓球苗子来训练,我们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希望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多的“王楠”和“郭跃”。

  本报记者 周松 佟阳 单玲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