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罗斯女排3-2胜韩国 加莫娃发威24分成得分王

2009年08月07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俄罗斯女排全家福]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比赛拉开战幕,在日本大阪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女排3-2险胜韩国队,五局比分为23-25、25-20、25-18、25-27和15-13。本场比赛俄罗斯老将加莫娃获得24分,成为全队得分王。韩国队10号金延璟则以27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俄罗斯女排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她们与韩国队在首周宁波北仑站有过交手,当时俄罗斯3-0横扫对手,时隔一周后再度相逢,韩国女排却给世锦赛冠军带来了很大麻烦。

  首局韩国队慢热,不过凭借14号杨孝珍在网前出色的进攻和拦网,韩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候仅落后两分。随后俄罗斯队在接发球环节出现失误,而韩国队则利用金延璟的强攻和球队出色的防守很快将比分逆转为14-9,并以16-10领先六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优势明显的韩国队在防守上依然功效卓著,不管是接一传还是拦网,都让对手无机可寻。而后俄罗斯主帅叫了第二次暂停,他有遣上科谢勒娃,这一变化使得俄罗斯女排状态复苏,她们一度将比分追为21-23,然而韩国队最终仍以25-23惊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科谢勒娃继续神勇发挥,90后小将娜乌莫娃首发也有不俗表现,而韩国队则依靠金延璟的拦网和杨孝珍的扣球与对手僵持,布洛达科娃的一个轻吊得分让俄罗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布洛达科娃开始展示她的拦网技术,她与玛塔扎耶娃联手帮助俄罗斯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老将加莫娃似乎找到了对手的防守漏洞,俄罗斯则不断扩大优势,最终她们以25-20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开局杨孝珍成功拦网加莫娃,俄罗斯在2-6落后时无奈叫了暂停,不过前两局就拿到16分的金延璟还是帮助韩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队长金世英网前几次漂亮的得分让韩国队扩大优势,不过娜乌莫娃在四号位多变的扣球技术则让俄罗斯很快将比分追至10-11。随后布洛达科娃开始统治网上,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俄罗斯以16-13反超了比分。在俄罗斯队逐步进入状态的同时,老将加莫娃也变得格外兴奋,她们最终以25-18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俄罗斯依然开局不佳,很快她们就1-5落后,吴泫美的进攻让韩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金敏智强有力的扣球与杨孝珍稳定的发挥让韩国队以4分优势领跑。不过接下来属于俄罗斯的表现,实力更胜一筹的她们抓住对手失误将比分追成15平。之后双方开始了难解难分的纠缠,金世英的出色发挥一度让韩国以24-22拿到两个局点,但是她们两次糟糕的二传让俄罗斯将比分追平,而后金敏智的防守和金世英的扣球还是让韩国以27-25涉险拿到关键一分。

  决胜局俄罗斯一改之前慢热的毛病,加莫娃的拦网帮助她们以5-2领先,而同样攻击力出色的金延璟则帮助韩国队连拿两分。娜乌莫娃在四号位出色的表现则让俄罗斯一直保持领先。世锦赛冠军一度8-4拥有四分优势。不过之后韩国队展开顽强反击,她们将分差缩小为8-9。在双方最后的激战中,布洛达科娃和加莫娃联手助俄罗斯以15-13获胜,她们也以3-2赢得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