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本赛名单:中国13人出战 外卡谁属成悬疑

2009年08月08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中国棋手陈耀烨等7人晋级本赛[组图]
中国棋手陈耀烨等7人晋级本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预选赛阶段的比赛,在韩国棋院全部结束。在15个小组的争夺中,中国棋手获得了7个出线名额,而韩国棋手则瓜分了另外8个晋级的机会。至此,三星杯本赛32强的名额已经有31个各归其主,而剩下的一个外卡名额将由谁获得,目前还是未知数。>>>第14届三星杯专题

  本届三星杯比赛在赛事名称及赛制上都有所变化:名称由原来的火灾保险杯变为了“世界围棋大师赛”;而在赛制方面,预选赛为45周岁以上的棋手增设了两个中年组;同时,预选赛对局费被取消,本赛对局费及奖金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这也是为了刺激棋手更加注重对成绩的追求。

  第14届三星杯的总奖金额为6.46亿韩元,其中冠军奖金2.5亿韩元,亚军7000万韩元。本赛阶段的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轮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9月8日-10日三天各下一场;10月13日和14日进行十六强战和八强战的比赛;半决赛为三番棋,比赛时间为11月的2日、4日和5日;决赛也是三番棋,比赛日期为12月15日、17日和18日。

  第14届三星杯本赛32强名单如下(共31人,外卡将另行决定):

    韩国:李昌镐、朴永训、崔哲瀚、姜东润、洪性志、朴廷桓(种子)

          洪基杓、李元怜(业余)、宋泰坤、金志锡、许映皓、金日焕、崔圭炳、金美里(女)(预选赛出线)

    中国:古力、常昊、周鹤洋(种子)

          孔杰、黄奕中、周睿羊(上届四强)

          刘星、陈耀烨、王雷、王垚、丁伟、邱峻、鲁佳(女)(预选赛出线)

    日本:山下敬吾、羽根直树、结城聪

    中华台北:周俊勋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